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G20峰会“首印”之旅>
循着G20峰会首映之旅 探寻杭州魅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1-30 11:57:15 星期三   

大洋网讯 杭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又是创新活力之城,在历史和现实的时空交汇中,散发着独特韵味。后G20时代,杭州放大后峰会综合效应,积极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

11月29日,“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在钱塘江畔启动,开启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首日的G20峰会首印之旅,也是一次创新活力之旅,采访团参观了G20、B20峰会主会场,观看钱江新城灯光秀,实地考察G20峰会服务保障单位。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大气、典雅、让人直呼“高大上”

对于杭州来说,如今星光璀璨的除了西湖,还有钱江世纪城。每天,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只为目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座融合了中国味道和世界水准的宏伟建筑。

这里不仅有能满足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需求的会议中心,和球形直径近60米的城市会客厅,更有带着江南韵味、杭州元素的空中花园。其中G20主会场位于国际博览中心的四层,峰会的开幕式和第一阶段会议在这里举行。会议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为45米边长的方正空间,体现“天圆地方”的设计概念,大气、典雅的室内空间让人惊叹不已。

钱江世纪城:杭州城市新地标

G20峰会让杭州得到了一次在世界舞台上讲述“杭州故事”的宝贵机会,其中峰会主场馆所在地——钱江世纪城,向世人展现了自己面向未来的面貌和大格局。

钱江世纪城按照“一带、双轴、双片、多区”的总体规划,成为杭州城市新中心,长三角南翼中央商务区,宜居宜业智慧新城。

在钱江世纪城展示中心,全国网络媒体通过宣传片、沙盘看到了钱江世纪城全貌,又通过实际参观走访了钱江世纪城,在这里了解杭州的现代一面。在钱江世纪城沿江景观带,“建筑景观化,景观功能化”,这是一个由新地标带来的新气象,它将钱塘美景与宜居宜业的现代建筑群有机结合,将自然风光、人文关怀有形落地,为钱江世纪城,乃至整个杭州的发展构筑起了新地点、新端点。

安恒信息:G20峰会网络安全保障

峰会精彩靠宣传,峰会成功靠安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杭州G20峰会网络安保和应急支撑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

安恒历经近360天精心准备、投入309位技术骨干一线奋战,通过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大数据态势感知系统及应急处置工具箱,工控检查工具箱等二十多种产品平台,为G20峰会网络安保构建了全网全程网络安保和应急支撑监测体系、防御体系和服务体系,经过G20峰会全程考验,安恒信息圆满完成为本次峰会相关重要信息系统、关键基础设施、省市两级重要信息系统提供网络安全保障的安保任务。

钱江新城灯光秀:惊艳了世界

美轮美奂、惊艳了世界的钱江新城灯光秀,以“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3个篇章,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璀璨辉煌、恢宏大气的新城夜景令人难忘,为入夜的杭城增添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大洋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