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历史与现实交融之旅>
G20后杭州再出发:“城中村”蜕变“景中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14:04:58 星期五   

天健网消息 11月30日,“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采访团的“历史与现实交融之旅”走进了杭州的首善之区——西湖区,在这里,媒体记者们先后实地考察了白沙泉、兰家湾及龙坞茶镇。

西湖区相关领导介绍城中村改造情况

这里曾是典型的城中村,早年环境脏乱差,破旧杂乱的农舍及违章建筑随处可见。经过两年多的综合整治,兰家湾已改造成为白墙黛瓦、溪水潺潺的杭派新农居。道路两边,绿树掩映,花草缠绕。而整治后的白沙泉也将华丽转身,蜕变为大气优雅的“景中村”,从遍布低端业态的安全隐患点变身为浙江省第一个以并购金融为主题的业态。以西湖龙井为傲的龙坞茶镇,更是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创建的特色产业小镇之一,以茶之名,禅茶、香道、瑜伽等主题活动成为龙坞的特色。

来源:天健网  作者:记者 韩晓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