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杭州网G20峰会直播报道>G20峰会“首印”之旅>
总编点赞钱江世纪城:大气磅礴,让人充满期待与遐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16:51:40 星期五   

    

    40多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记者走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恢弘的建筑外观和典雅的室内空间让人惊叹不已。

    11月29日,“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在钱塘江畔启动。40多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记者首站走进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大气、精致、国际化,在杭州体现得淋漓尽致。”

    随着G20峰会的成功举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知名度已经从全国走向了全世界。它是杭州市近年来城市建设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这里不仅有能满足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需求的会议中心,和球形直径近60米的城市会客厅,更有带着江南韵味、杭州元素的空中花园。

    走进绿草茵茵,植被丰茂的花园,一行人无不被这融合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和砖雕、石雕等各类传统手工技艺的园林景观所吸引。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赞叹着:“大气、精致、国际化,在杭州体现得淋漓尽致。”

    G20峰会让钱江世纪城装上加速升级引擎

    总编点赞:大气磅礴,让人充满期待与遐想

    采访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峰会主会场所在地——钱江世纪城的整体建设情况。

    自从宣布G20峰会落址钱江世纪城之后,这里就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无论是交通、教育、医疗、商业还是投资环境,时代的推手正在逐渐丰满着这块版图。

    钱江世纪城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它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杭州火车东站、南站近在咫尺,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按照总体规划,这里将建成“一带、双轴、两片、多区”的布局,承担着杭州城市发展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战略使命。

    “一带”指4公里长的钱塘江沿岸的沿江景观带,充分体现了江、堤、岸、水景等特色,具有旅游、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婚庆、总裁办公等多种功能 ,是服务杭州、辐射全省、闻名全国的重要景观产业带。“双轴”是奔竞大道交通景观轴和市心北路文化景观轴线,兼具交通功能和景观特色,将成为全国一流的样板路和示范路。

    “两片”为金融商贸片和体育博览片,这里将着力打造钱江世纪城金融外滩,并充分发挥现有的场馆优势和品牌效应,积极打造全国会展之都、体育文化之城;“多区”指在轴、带结构基础上,圈层式布置的居住、商业功能区块。

    精心的开发与建设,蛰伏十年一日破茧,G20峰会不仅让钱江世纪城建设提质提速,更让世纪城的产业与人才迅速集聚。截至目前,世纪城已有近百个社会投资项目落户,引进了浙商财险、中建投资等多个国内知名金融企业。310米的绿地·城市之门、280米的博地中心等一大批在建的地标性商办性写字楼,将进一步凸显世纪城的中央商务区价值,彰显城市新中心的独特魅力。

    短短几十年,从原本的滩涂到农田再到现在的高楼林立,钱江世纪城从无到有,俨然一派杭州未来“陆家嘴”的模样。展望未来,这里将建成集金融商贸、高端电商 、航空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多功能国际化的城市新中心,成为立足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活力之城、创新之城、魅力之城。

    “震撼!钱江世纪城的规划也是大气磅礴的,它让我们看到了杭州建设的未来,使我们对它有无限的期待与遐想。”荆州新闻网总编辑丁勤激动地说。

来源:舜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