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闻涛路“最美跑道”11公里贯通啦 一路从三桥跑到东信大道
2016年07月09日 14:56:48 星期六

    杭州滨江闻涛路“最美跑道”又来刷颜值了。这几天,信诚路至复兴大桥段“最美跑道”开通,虽然只有1.6公里,但呈现了闻涛路最惊艳的一面。昨天,走完这最后的1.6公里,记者觉得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这1.6公里路段的开通,使得闻涛路“最美跑道”11公里(从三桥到东信大道段)全线贯通,你可以和有实力的小伙伴来挑战一下,从西兴大桥往西,一路跑过复兴大桥、钱江一桥,到闻涛路东信大道。

    闻涛路和最美跑道

    中间隔了一个公园

    其实“最美跑道”不仅有跑道,它是指钱塘江南岸的沿江景观带,包括了散步道、跑步道、沿江绿化带和观景平台等。

    信诚路到复兴大桥这一段的闻涛路,封闭时间最长,从去年11月起与其他路段同时封闭,它的前后段在今年四五月陆续开通揭开面纱,唯独这一段一直有护栏隔着。

    这两天,护栏终于不见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条惊艳的江堤景观带——它路堤完全分离,江堤与闻涛路之间是一个大型的附地公园,江堤边没有机动车,闻涛路与“最美跑道”之间是一个约两三万平方米的草坡公园。

    散步道、跑步道靠近江边,与骑行道之间用樱花树隔开,这样,散步跑步的人不会影响骑行一族的速度,更不会有急驶而过的汽车。而且,骑行道呈环形分布,骑行族不会再出现逆向行驶了。

    钱塘江南岸这段地区

    可赏景可休闲

    两三万方的草坡公园沿着江堤呈线状分布,时而隆起、时而下沉。整个公园以草皮为主,偶尔穿插几棵树。在隆起的草坡上,设置了一些草阶。设计师说,我们想到了这样的画面:躺在草坡上看落日慢慢落下,又或者春日温暖的阳光下,躺在草皮上晒晒太阳、看看江景。

    在一处草皮上,还有一个很酷的房子。设计师说,这是休闲驿站,漫步的行人,可以在这儿上个厕所,喝个咖啡休憩一会。

    离复兴大桥不远处,还有一个望江平台正在建造中。这里本来是排灌站的闸室,设计师希望把这一水利设施与江景有机融合一体,便在此修建了一个全透明的望江平台,慢行到这里,看看江景、望望复兴大桥。

    纵观闻涛路11公里沿江景观带,这一段是最精华的,它可看、可用、可栖。

    不住滨江,想去“最美跑道”可以这样走

    ●如果你坐地铁,地铁1号线至江陵路站下车是离跑道最近的,租个公共自行车往江边骑,看到一大片绿化带就到江边了,骑上江堤就可见到蓝绿色的跑道和骑行道了。江堤附近也有公共自行车棚,也可以还了车去走走路。

    ●如果你想半日游或一日游,最方便的停车场是到滨江的星光大道二期,最美跑道加上吃饭逛街一条龙,就有半天的“游程”了。想看刚开放的最精华路段,问路时问“复兴大桥在哪个方向”,然后走起就行。

    ●如果只想去刚开放的这段走走,可以在家附近找一班最方便的公交,到复兴大桥换乘站或者信诚路的横街埠站下车,往北走就到了;或者开车把车停在世茂中心停车场,往东边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