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总编跑一线】扮靓滨江迎峰会
2016年04月18日 06:02:30 星期一

    不同大道不重色

    前阵子,滨江闻涛路尚未完工的彩色跑道,刷爆了朋友圈。不过,这条声名在外的跑道,还有一个别致的名字,叫“樱花大道”——今年3月,近2000棵早樱已经“怒放”了一波,开满了7.4公里的整条跑道。

    詹敏说,“要走在一条路上,不看地图就能知道这条路的路名,所有道路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让每一条道路,都变成彩色的、流动的线条。”

    这种不再“重色”的城市道路布局,正在被复制到其他路面。比如,贯通滨江南北的江陵路,会被种上北美枫香,“到了秋天,都是红枫,别人一走到这条路,就知道这是以枫树为特色的江陵路,我们现在对城市道路的要求,同一条路不能种超过3种树,不然会显得杂乱以及没有特色。”

    而对于车流量巨大的江南大道,滨江此次选择了“不折腾”。“江南大道是滨江最老的一条路,虽然只有20多年,但它的树、它的侧石和人行通道,都有着自己的历史,除了路面平整之外,都将保持原貌,把历史和现实交融的东西,展示给国际友人。”

    五个“扮靓”迎峰会

    去年10月,滨江已形成五个“扮靓”共识。

    69个项目先后“扮靓入城口、扮靓江湖岸线、扮靓主干道、扮靓夜滨江以及扮靓科技新城”,时至今日,多数项目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并呈现出一个更好的滨江。

    以“扮靓夜滨江”为例——换作以前,入夜之后的滨江有些冷清,总不如江北灯光绚丽,而在复兴大桥、奥体“莲花”相继亮灯之后,一个别样的滨江,已经在夜色之中构起轮廓,“城市夜景要与科技新城相得益彰,不过不能太炫,我们将借势峰会干滨江必须要干之事,但也不为峰会乱花钱,努力把滨江建设成大景区,成为外地人喜欢、本地人满意的大公园。”詹敏说。

    而这种“必干之事”,现实意义更多是基于民生诉求,无论是交通出行,或是居住环境,都将借势峰会再上台阶,成为滨江城市化进程的重要节点——在朗朗上口的五个“扮靓”之后,本地居民将先享“峰会环境”,一起静迎峰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万光政 杨蓥晖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汪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