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志愿者>
助力G20 凯旋“红马甲”来了
2016年04月28日 14:54:33 星期四

启动仪式现场

穿着红马甲的凯旋街道社区居民们

红马甲免费修伞

杭州网讯 邵维佳是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的一名社工,今后她又有了新的一个身份,成为凯旋平安“红马甲”的一员。

3月4日下午,凯旋街道举办“凯旋红马甲 文明在行动”启动仪式上,和邵维佳一起的300多名红马甲代表,共同亮相,他们将成为凯旋街道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改善。

贴沙河红马甲分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居民“争做文明行为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积极参与城市环境改善,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

就拿邵维佳所在的平安“红马甲”来说,今后,这个小分队的100多名成员,将在社区内进行24小时定点巡逻,“不仅助力社区平安建设,而且还会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邵维佳说。

目前,凯旋街道将通过对辖区9000余名志愿者进行分类管理,依托专业化培训及多元化活动,孵化出文明红马甲、爱心红马甲、生态红马甲、平安红马甲、文化红马甲五支队伍。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影 顾平 通讯员 邱砚 编辑:李如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