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6年专题> 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一座城市> 民生改善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杭州最大“空中棚户区”变形记
2016年05月04日 15:50:13 星期三

常青夕照区块未来蓝图

这里将打造一座集时尚创意产业、文化保护、特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小镇

告别故土 离开也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为了打好第一仗,阮明忠连续三天实地走访商铺,连续十几天都是到凌晨才下班,由于过度疲劳,原本身强力壮、经常跑马拉松的他,突然呕吐不止,住院检查后才发现得了急性肝炎。“从3月8日开始,两个礼拜时间,上午在医院挂盐水,下午再赶去经营户家里走访。”

而这次征迁政策明确,也让征迁农户和商户放心不少。“因为这次补偿不按户数,而是依据多年前村民批地建房的申请报告,当时房子批建多少人、多少面积就算多少,做不了假。这是最公正的,我一点也没吃亏。”池阿姨说。

“我们作为市民,理应支持G20。舍小家,为大家,我也心甘情愿。”后来,她主动和自己家的经营户和25户租户做工作,在3月底前全部清退,并在第一天就完成了签约。

就这样,阮明忠和400多位一线工作人员,在20天时间里,完成村里全部642家经营户的清退工作,和514户农户的签约征迁。

告别故土,离开也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今后,常青夕照区块的整体改造方向也很明确,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建设,新建幼儿园等教育配套,还要优化交通路网,拓宽碑亭路及支小道路的建设,减少交通拥堵情况,

“打造一座集时尚创意产业、文化保护、特色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小镇。”这里以后就是钱江新城的后花园,也是CBD的一个新门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影 王川 通讯员 舒也文 郭柳含 编辑:见习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