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总编跑一线】西溪湿地: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2016年05月09日 06:28:08 星期一

项目推进,离不开干部的“精气神”

湿地的景观提升项目,论证时间很长,去年10月下旬才开始进场施工。紧接着,两场大雪又不期而至。

“一般地方,施工便道4米多宽就可以了,但湿地土质的特殊性,工程车辆一碾压,下面的淤泥层承受不住,像豆腐渣一样摊开了,有一二十米宽,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为了防止泥土层向两边挤压,一些地方必须采取一些创新的施工方式。路两边,用松木桩固定,渣土层上面,再铺上厚厚钢板。“这样一来,确保了施工质量,不影响工程进度。”

为了不影响进程,就连除夕也有50多名干部群众放弃休息,挑灯夜战,干劲充足,半年下来几乎放弃了所有节假日,在各项目建设的第一线忙碌。

其实,西溪湿地的项目推进,是西湖区130个峰会项目的一个缩影。各峰会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活跃着西湖区党员干部的身影:当大家放假外出游玩时,他们在工地上挥汗如雨;当别人万家团聚共享天伦时,他们的办公室灯火通明。从3月初开始,全区又有264名机关干部入驻镇街11个片区,深入峰会项目一线,参与建设。

“他们在困难面前敢作敢为敢担当,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充分体现了西湖创业精神,体现了我区干部强合力、足干劲、重实效的‘精气神’”。王立华满怀信心地说,西湖区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带着使命去奋斗,肩负责任去拼搏,确保所有峰会项目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好效果的要求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万光政 毛长久 通讯员 高静玮 高丽丽 编辑:汪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