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6年专题> 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一座城市> 民生改善
用工匠精神,打造美丽城区
2016年05月09日 15:50:13 星期一

未整治前的浙大路周边居民楼

现在的浙大路周边立面质感十足

浙大路路边的花卉

匠心所至,民心所向

惠民,精品,求真的精神。

当人怀着工匠之心做事时,出来的作品会融入创作者的人格魅力。在西湖区,像西溪湿地这样被列入峰会工程项目的有130个,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用“工匠精神”这四个字要求着每个项目的建设者和管理者,同样,西湖区也用这四个字对西湖区的居民做了承诺。

洋红色的屋顶,色彩渐变的房屋墙体,相得益彰的路边花卉,整条浙大路被衬托的清新淡雅。在老百姓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的背后,是西湖区建设者们一幢一幢房屋勘察,一块一块墙体推敲得来的回报,为什么浙大路两边的楼房遮雨棚是淡灰色的,就因为这个,居民会议就开了十五、六次,为了符合整体道路风格,也为了居民采光能够更好。

浙大路的人行道地砖铺设从五毫米的间隔,缩短到了两毫米,这是什么概念,就是家里装修的标准。

在西湖区,有500多幢房屋需要立面整治,8个绕城入城口进行整体环境提升,大大小小的项目不胜枚举。

龙坞入城口的改造带来一片公园,友谊社区的屋顶整出了空中花园,要做就要做精品,在环境改善的同时,老百姓能够得到最大的实惠,西湖区用匠心装扮着自己的家园,打造每一个属于居民们的宝贝。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严勤 王帆 王川 编辑:见习编辑张一寒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