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志愿者>
助力G20 下沙500余名志愿者青春开跑
2016年05月10日 17:18:20 星期二

 
下沙志愿者沿着钱塘江边奔跑(徐艺杭/摄)
 
杭州网讯 今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届时杭州将成为世界的焦点,而志愿者更是杭州走向世界的第一窗口。
5月10日下午,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G20志愿者誓师仪式”暨“青春跑活动”,500多名来自开发区高校、管委会机关、街道社区的志愿者,青年创业者齐聚钱塘江畔,从围垦文化广场出发,沿着沿江大道一路向南,用奔跑的方式展示下沙志愿者的青春力量。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着全省最大的高教园区,今年以来,下沙团工委以服务G20为圆心,积极探索“联盟+平台+项目”联动模式,整合了下沙14所高校以及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力量,成立开发区首个志愿服务联盟,联盟一期核心成员有20家,涵盖志愿平安、志愿文明、志愿生态等7大行动60支志愿服务队伍,逐步形成了开发区的公益伙伴圈。
今年3月,下沙举行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相亲会”,51个志愿服务项目里有3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找到了合作方,解决了志愿服务“找人、找资源、找项目”的困境。
此外,下沙还依托白杨街道以及下沙街道,每月在和达城、龙湖广场开展公益街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医疗保健、理发等志愿服务。开展G20志愿服务“赛积分、比贡献”暨“讲好下沙故事”主题活动,截至今年4月底,在志愿汇平台发布活动项目409项,参与人数达3048人,服务时数超过5万小时。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