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6年专题> 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一座城市> 民生改善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得慢
2016年05月25日 10:49:06 星期三

 

 
王大伯诉说大河下直路的历史

改造后遗留的花瓶门也粉刷一新

    走访十余次 “钉子户”终于撤摊

    道路两侧有42处被破墙,26幢的一家水果摊就是那时候兴起的,经营者王先生夫妻是本地人,双下岗职工,家中有一孩子,一家三口就以此摊为生。

    小营街道城管科应海峰说,因为商铺的兴起,街道混乱,商铺占用了人行道,外来车辆占据了原本就少有的停车泊位,同时,无证经营使得食品安全存在巨大隐患。为了根治问题,1月份街道开始实施提升改造工程。

    “给居民做思想工作是最困难的,我们从1月份上门走访、约谈。”应海峰说,王先生的店铺与其他无证经营的经营户不同,有营业执照,而且摊位生意也不错。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约谈,起初每一次叩开王先生的家门,对方的态度都十分坚决。能在自家门口做好生意,自然是不乐意撤摊的,这家店铺基本上算是他们余生过日子的寄托。

    工作人员上门约谈十多次,王先生一家终于同意撤摊,今后的工作去向也在商谈当中。看到原住居民王先生都撤摊了,其他经营户也就陆续响应社区号召。

    “店铺是经营户的经济来源,撤摊就是断了他们的收入。”应海峰说,社区千方百计地协调,为经营户寻找店面,让他们有“饭”可吃,目前已经有10多户经营户转到其他菜场继续经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顾平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