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6年专题> 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一座城市> 民生改善
杭州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得慢
2016年05月25日 10:49:06 星期三

 

 
大河下直路一隅美景

人行道上漫步

   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时光变得慢

    直到3月底,随着经营户陆续撤摊,诸多问题都连根拔起,街道42处进行封墙,拆掉违章建筑,筑起隔离墩,人车分流,将墙面粉刷一新。接下来还将要解决部分被封墙住户的采光、通风问题。

    20世纪50年代,这里原本是一条小河,随着填河造路,两侧盖起房子,原本住在小河下的王大伯就搬至于此定居。街道地势低,一下雨就坑坑洼洼,满大街污水,后来经过五水共治的改造后,终于告别泥泞。

    王大伯家7代人都呼吸着这个社区的空气,70多年来,他所见证的大河下直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流水潺潺的河流、人来人往的街道、脏乱差的“菜市场”,再到如今焕然一新的街道。

    5月,时光悠悠,步行在大学路直街的树荫下,经营户的喧嚣仿佛还在昨日,又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被封的墙,还留下两处破墙之前的花瓶状老门,紧紧地闭着。道路整洁,空气清新,妈妈们推着婴儿车自在地漫步。

大河下直路赶走喧嚣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顾平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