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 热点专题> 2016年专题> 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一座城市> 民生改善
杭州最老高层住宅“颜值”飙升
2016年05月30日 15:08:03 星期一

改造前的中山苑,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

修葺一新的中山苑

杭州网讯 道路整修、墙面粉刷、违建拆除、管线“隐身”、景观入户……随着G20越来越近,杭州的许多小巷子“美颜”之后,焕然一新。

最近,开车经过中河高架的市民会发现,中山苑原先爬满裂纹、不时渗水的墙体如今正被修缮一新,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空调架都不见了。

位于中河高架边上的中山苑小区是杭州最早的高层住宅,这房子问题是比较多的。

用住在这里20多年的陈阿姨的话来说,“以前这房子外墙面带点红看上去很陈旧,墙面都裂开了,如果刮大一点的风,雨都会漏进来,这样的房子住上去真的不是很舒服。”

但即使环境如此,2015年12月20日,一开始是说整治,546家住户,只有十几家答应。为什么?

此次改造涉及多达500多户居民,按照工程要求,原来五花八门的雨棚、防盗窗、晒衣架、空调架等都要拆除。

雨棚、防盗窗、晾衣架影响美观,但这也是老百姓切实的需求,衣服总得晾晒吧。

一边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一面是城市美化的工作要求。如何在峰会标准下尽可能满足居民们的需求又能加快工作进度?清波街道在创新上动脑筋。

柳翠井巷社区书记沈志远说:“先是入户走访,逐条分析居民的需求,再上网查资料,打电话问业内人士,能找的途径都找了。”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了解到有一种可以将遮雨、晾晒功能结合到一起的空调格栅,赶紧与工程设计单位对接,根据中山苑住宅楼窗户和阳台的具体情况,设计出符合整治要求和居民需求的多功能空调格栅。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记者 顾平 通讯员  蒋成杰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