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
【总编跑一线】扮靓“客厅”迎宾朋
2016年06月07日 11:00:58 星期二

路过环城西路50、52号,你会看到西墙面上覆盖的整片“竹韵”,已经完成了。

下城区副区长沈凯波,已不记得多少次踏看现场。“即便有了好的设计,也要注重每个细节认真去做才行。否则,整出个‘农家乐’来,那可怎么行?”

光这一片,12个资深木匠,整整做了一个多月,其间还经历了一些返工。“总共用了3万片竹子,9万颗钉子,每片竹子上下缝隙统一为6毫米,每颗钉子全部要上下左右对齐。”下城区住建局副局长、环城西路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总程晓东介绍。

干部成长:

作风跟着环境整治不断提升

关注程晓东朋友圈的人会发现,自从他驻扎到环城西路指挥部后,他的微信运动步数每天都超2万步——如果你路过环城西路,看到有个晒得黝黑的帅哥,仰头跟一群人朝着路边工地上指指点点。那人,应该就是他。

从年初开始“以路为家”的他,错过了大多数本该陪女儿的双休。工地上吃饭时,他常常一遍又一遍翻看手机里女儿的照片。就连老婆做甲状腺手术,也没能陪着。“老婆要动手术那会儿,其实内心挺纠结的,但是外立面工程刚上架,千头万绪,我不能离开。”程晓东坦言。

亚洲最大的3D灯光秀,是下城区此次环境提升改造工程中的最大亮点——浙江展览馆长达150米,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建筑外立面,就是灯光秀的“屏幕”。为了不扰民,灯光秀的无数次调试工作全都在后半夜进行。

“地方官”天水街道书记邵伟华为此无数次地睡在办公室里,再半夜2点左右起来,踩个自行车,赶到武林广场上盯调试效果,“必须要反复试验。再苦再累,也要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摄 记者 万光政 许卓 下城报道组 韦锋 柳景春  编辑:李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