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
全省“护航G20•警银企联动”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在杭举行
2016年06月14日 18:18:09 星期二

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杭州网讯 “我就要20万,你们银行有钱,不要把事情闹大啊!”紧接着,一阵剧烈的打砸声和惊恐的哭泣声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众安支行一楼营业大厅里传出。好大胆!谁在闹市区行此不法之事?

    机敏的柜员迅速报警,聪明的大堂巧妙周旋,尽职的保安冲向歹徒,两分钟后,客户被安全疏散、人质被顺利解救,落荒而逃的犯罪嫌疑人被闻讯赶来的巡警抓个正着……

    6月14日,在杭州庆春东路广场东侧金投大厦裙楼里发生的惊险一幕,而出席“护航G20•警银企联动”防暴应急演练的各位嘉宾和观摩代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次活动对于加强银行网点安保工作是一个有益的载体,对于加强部门联动和增进社会各界安防意识是一条有效的途径,对于促进全省金融安全环境更是一项有力的手段。”工行浙江省分行纪委书记刘岩方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这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浙江省公安厅、工行浙江省分行和省安邦护卫集团共同主办了本次“护航G20•警银企联动”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杭州市公安局、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和杭州市安邦护卫有限公司认真准备,精诚合作,携手完成了营业大厅模拟抢劫银行桌面演练、模拟抢劫安邦押运款箱桌面演练、营业大厅模拟抢劫银行实战演练和网点门口模拟抢劫押运款箱实战演练四大项目,取得了完善应急预案、深化部门联动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预期效果。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平安浙江”战略部署,浙江省公安厅会同浙江银监局按照“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原则,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基础建设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全省金融安全评估活动和平安金融建设,保证了全省银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夯实G20杭州峰会安保的基础。

    当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金融单位围绕G20峰会安保任务,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之又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将各项安全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有效、严格执行到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谊 周尔博 记者 顾平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