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基层干部>
王敏:就连住院,也没“闲”住
2016年06月20日 14:38:14 星期一

   干荣妹大姐一直很后悔,“如果当时知道王敏的身体状况,我真该早点签约。”

  干大姐说的“王敏”,是在始版桥社区工作了近20年的社区书记。从去年3月开始,王敏又担任了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集体四组组长,负责征迁工作。

  今年年初,为改善环境、保护备用水源地,干大姐住了大半辈子的始版桥直街启动征迁。因为女儿的户口问题,干大姐对征迁政策有疑虑。王敏和工作人员调阅档案、核实信息,多次上门沟通,干大姐终于放心了。

  但签约当天,一直不厌其烦和干大姐沟通的王敏却没来。“打了电话才知道,那天她住院了,要做手术!”干大姐说。

  原来,今年3月王敏发现肿瘤,医生要求她住院手术。但当时正是G20杭州峰会环境提升整治的关键时刻,她只给了自己5天休息时间,就又回到了一线。

  就连住院,她也没“闲”住——通过微信与远在德国的征迁户沟通,促成签约。

  凭着耐心和坚持,她把征迁工作真正做到了百姓心坎里。“抓住峰会契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我付出再多也愿意。”王敏说。

  王敏的努力得到了回报:45天时间,始版桥直街完成搬迁;脏乱差环境不见踪影,贴沙河畔的城市公园和绿色景观带亮相——优美的生活环境、全新的休憩活动空间、水源清洁的贴沙河,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已经搬走、在外过渡的居民都这样说:“等我们再搬回来,望江新城一定会更美!”

  “深受鼓舞,这份荣誉是属于集体的,其中有像我一样为峰会保障服务的望江街道基层工作者付出的辛勤汗水。”作为浙江省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王敏从省委书记夏宝龙手中接过了荣誉证书。王敏表示,接下来她会把社区各项工作与民生服务有机结合,继续为群众干实事、做好事。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日报 杭州网 联合报道 编辑:高婷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