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
连斌:躬身实干的“拼命三郎”
2016年06月28日 15:50:13 星期二

“连斌队长,对居民很客气,大事小事都关心我们。”家住岳王新村的章爱枫大妈在一封表扬信里如是写道。说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很好奇,这连斌到底是什么人,老百姓为什么这么信任他。

连斌,湖滨执法中队中队长。别看他高高瘦瘦,却有个响当当的外号“拼命三郎”。如果你不信,那我这有组数据,是他峰会保障一年来的工作统计。加班620个小时,巡查磨破3双皮鞋。如果这都不能说明什么,那我还可以告诉你,在连斌的办公室里有两个“宝贝”。一个是腰托。当初他在望江中队犬类执法过程中,因当事人暴力抗法导致腰椎骨折留下的腰伤。

这原本的老伤,有时因为没日没夜加班痛起来那真是受不了。为了不影响工作,他就谁也不告诉,偷偷地捆上腰拖,继续冲在一线。那还有一个宝贝呢,是“胃药”。

G20峰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环境秩序提升整治进入“全区加速度”,作为中队长的连斌更加繁忙了,“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一忙起来总是顾不得吃饭。有时胃病发作疼得连饭都吃不下。同事劝他休息,他却说:“没事,老毛病了,吃点药就行,峰会马上开始了,要和时间抢效率”就是凭借着这股干劲,队员们都对这“三郎”队长心服口服。

不仅如此,连被连斌管理过的当事人也对他的“拼命三郎”记忆犹新。无证出租自行车一直是中队管理的难点。在一次整治中,一名当事男子不服管理,拿着锁车的马蹄锁就往队员身上砸。一边砸,一边狂叫:

“看谁敢动我的车子!”连斌毫不退缩,斩钉截铁的说:“你违规出租,车子就得暂扣。”看到威胁和恐吓没有吓住连斌,当事人最终自觉配合查扣工作。事后有人问他,连队长你真不怕么?连斌只是淡淡地说:“我们依法执法,没什么好怕。我是做队长的,这个时候就该顶上去I”很朴实的话,他也是一直这么做的。

面对执法当事人,连斌铁面无私,但是面对服务的老百姓,他却是春风化雨。就拿写表扬信的章大妈来说,她总是念叨着“住在城管中队边上就是安全”。原来湖滨中队队部就在岳王新村里,和大妈是邻居。

去年夏天,细心的连斌发现大热天的大妈总是在小区后门口晃悠。原本以为大妈是在散步,可是这么大热天的谁会在太阳底下散步。连斌就问大妈:“大妈,这么热天不在家呆着,有什么事么。”章大妈看着连斌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大妈,你说,有什么事我们都是邻居,能帮得上忙的,我一定帮。”章大妈这才把原委告诉连斌。

原来大妈发现小区后门的锁坏了,因为后门没有门卫,热心的章大妈不放心,怕有坏人来,就时不时地在门口看看。听了这事,连斌若有所思,回到中队,他就号召队员们捐款为小区换了把新锁,还特意给小区居民配了钥匙。章大妈拿到钥匙时,紧紧抓住连斌的手:“连队长,你真是贴心城管。”连斌只是笑笑说“大妈,我们就在身边,以后有事就找我们。”是啊,我们就在身边,这句承诺虽然简单却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朴素心声。

连斌只是千千万万在默默奉献的城管人的缩影,他们很普通,但是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点滴付出,才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充满希望。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颉月娇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