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志愿者>
柳浪闻莺微笑亭的“小青荷”:高颜值!提供多国语言服务
2016年08月31日 12:12:33 星期三

 

   随着G20在杭州召开,西湖风景区将会迎来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今天,记者来到柳浪闻莺微笑亭,这里也是杭州市第一个城市微笑亭。每天上午9点开始,“小青荷”们就会和普通志愿者们一起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

   来自浙江大学的肖子夏就是微笑亭志愿者的其中一位。在校时她就加入了志愿者行列,通过层层筛选,幸运地成为了G20志愿者一员,“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我们先通过学院筛选,接着考了两轮的托业测试,最后再经过一轮面试,包括形象礼仪、英语口语、专业知识技能等,才通过了志愿者选拔。”肖子夏透露说。

    坐落在景区的微笑亭,在G20期间会提供哪些特别的服务?

    记者注意到,每个微笑亭不仅国内志愿者也有丰富的语言技能,不少是外语专业学生,同时,外国留学生志愿者也成为了微笑亭的标配。除了中文和英语,还提供西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服务导览牌上,已经全部具有中英文标识。肖子夏指着摆放整齐的手册说,目前,像地图等手册都有中英文两个版本,除了西湖全景介绍,还有分类的景点。同时,微笑亭还提供医药箱、针线盒、手机充电等服务内容。

    “柳浪闻莺是西湖十景之一,前来咨询的游客问的最多的就是景区路线怎么走,去周边景点有哪些交通工具等等。”肖子夏笑说,还有不少游客会和他们合影留念,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别看现在志愿者们都能对答如流,前期的准备也是做足了功课。肖子夏告诉记者,他们除了熟悉掌握景点知识外,还会互相角色扮演。“通过互相扮演游客,大家切磋交流,预演会发生的突发状况。”

    微笑亭的服务犹如西湖的美景,都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除了知识技能的储备,在形象礼仪方面,微笑亭的志愿者各个都是高颜值、气质佳的代表。记者了解到,他们都是志愿者中形象礼仪的佼佼者,除了集体的培训,自己还会额外加码训练礼仪。

    “一天下来,我们存水的大水桶要来回搬运三四趟,接水桶能达到9桶。”环顾整个微笑亭,最热门的服务项目要数免费茶水供应,不少过路的市民游客拿出水瓶打水喝。

    肖子夏告诉记者,这个夏季为游客提供的西湖龙井和白开水两种选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同时,她也提醒大家,茶水供应并不提供一次性水杯,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游客养成环保的意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郑维维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