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建设者>
司法强:从一片农田 到举世瞩目
2016年09月04日 16:38:18 星期日
 
 
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4年陪伴,建设者和G20峰会主会场共成长。 
 

    杭州网讯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9月4日起,杭州网推出《盛世峰会G20就在钱江世纪城》系列主题报道。第一时间揭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寻找在G20峰会主会场工作的代表性人物,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故事。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场馆建设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高温酷暑,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创造了“杭州速度”,他们就是奋战在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线中建八局的建设者。

    中建八局的建设者承担着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的建设任务,从2012年至今,他们用4年的时间,在钱江世纪城创造了建筑史上的奇迹。

    90年出生的司法强现在是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工程部副经理兼项目团支部书记,负责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酒店及对应区域会展施工管理工作,这几年他将所有的精力放在了施工一线。

    2012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司法强第一次来到钱江世纪城,看到的是一片片农田。“2012年大学刚毕业初到杭州时,这片土地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想到将在平坦的农田上挥洒汗水,想象项目建成后的宏伟场景,内心汹涌澎湃。”

    每天六点起床,工作到晚上12点,忙起来的时候需要通宵处理工程,这就是司法强平日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中建八局总承包工程设施项目,项目的建设者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由于项目施工周期长,大家都住在主会场的周边,这样来回施工现场会方便些。”司法强说。

    正是这样一个个如司法强一般忠于职守的建筑工匠,用他们担当奉献的精神确保了整个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顺利完工。在他们的努力下,2013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主体完成,2014年钢结构和幕墙工程完成,2015年完成大面积改造,2016年完成了内部精装全部工程。

    4年的工作过程中,司法强坦言最难忘的莫过于见证屋顶球形穹顶和飘带的施工:“建筑由顶部的两个塔吊配合施工,飘带造型慢慢成型,整个建筑从无到有的过程,让我感受到了建筑的魅力,也感受到了钱江世纪城新城的变化。”

    作为一个“新”钱江世纪城人,他见证了钱江世纪城的成长,自己也由一名施工员走上工程部副经理的岗位,司法强说:“这是我的第二故乡,特别是2015年之后,这里就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无论是交通、教育、医疗、商业和环境,各项工作加速推进,原来的农村围垦变成现在的新城。”

    基于对这片土地的感情,司法强做起了钱江世纪城的“导游”:大家到钱江世纪城,首先要来的一定是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峰会结束后这里将对民众开放,主会场和屋顶花园都值得一去。还有沿江景观带、奥体中心、游泳馆和杭州第一高楼等,“好玩有趣的钱江世纪城值得你细细品味。” 司法强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