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建设者>
杨宏鹰:站在280米的“杭州之巅”发现世纪城之美
2016年09月06日 10:01:24 星期二

杨宏鹰:站在280米的“杭州之巅”发现世纪城之美

杨宏鹰接受杭州网记者采访

杭州网讯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9月4日起,杭州网推出《盛世峰会G20就在钱江世纪城》系列主题报道。第一时间揭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寻找在G20峰会主会场工作的代表性人物,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故事。

当你站在280米的高处俯瞰城市,将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的博地中心,是当前杭州在建最高楼记录,当之无愧成为了“杭州之巅”。

经过3年多的日日夜夜,目前,博地中心已经顺利结顶。建设方国泰项目部负责人杨宏鹰,便是这幢高楼拔地而起的见证者。

这里,将来会是一个30万平方米的大型高端商务综合体,规划着五星级酒店、超A甲级写字楼、顶级商业三种业态,更是全方位创新了杭州商务建筑的标准。

今天,记者跟随着杨工爬到了最高层,用不一样的视角感受城市之美。

踏上280米的顶楼平台的那一刻,眼前的视野豁然开朗,眺望四周,最大的感受就是壮观和震撼。

“你看这边,莲花般的奥体中心就在眼前,再望过去就是钱江新城了。另一边,高楼间种着大片大片的绿地,郁郁葱葱,非常养眼。”杨工指着说道,如果要说特别,这里便是能俯瞰钱江世纪城全景的地方,每个方向都能看到世纪城不同的美。

整个博地中心共有64层高,除了亮眼的超高层,地下空间的挖潜也不断提升。

“这里地下共有三层,在地下一层就与地铁2号线盈丰站无缝对接。”杨工告诉记者,这也是钱江世纪城区域唯一有地铁上盖物业的地方。

杨工介绍说,从整个地理位置来说,博地中心一面对着市心北路,是萧山区最为繁华的路段,另一面又紧邻庆春隧道,一下子拉近了萧山与主城区的距离。

虽然和造房子打了几十年的交道,回忆过去的这3年,杨工觉得博地中心还是赋予了非凡的意义。

随着博地中心一层层地加盖,杨工和他的兄弟们不断能站在新的高度,恰似同步见证着钱江世纪城的华丽嬗变。

“3年前刚刚开始项目启动时这里还是一片荒芜,到现在的高楼林立,作为土生土长的萧山人,不仅开心,更是一种骄傲。”杨工笑说。

一幢幢的摩天大楼,它们既是城市的名片,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钱江世纪城是杭州承载高端商务的全新平台,博地中心也将在杭州快速发展的道路上添上浓重的一笔。

来源:杭州网 作者:作者 李媛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