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建设者>
汪铁军:半年招进500多家企业 钱江世纪城招商获新突破
2016年09月06日 10:03:46 星期二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汪铁军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汪铁军

    杭州网讯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9月4日起,杭州网推出《盛世峰会G20就在钱江世纪城》系列主题报道。第一时间揭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寻找在G20峰会主会场工作的代表性人物,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故事。

“从2014年12月份宅地出让价格的7900元/㎡ 到现在的19800/㎡,土地的增值客观反映了钱江世纪城的潜力。”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汪铁军开门见山地说。

但这份价值,是十年破釜沉舟锻造出来的。成功签约印象城项目,实现世纪城大型城市商贸综合体零的突破;上线运营低碳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碳盈家,开创“互联网+低碳产业+金融”的全新电商格局……新城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

怎样才能使世纪城的人气旺起来呢?在汪铁军看来,城市功能的建设与完善是第一步。“世纪城规划总用地22.2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6万人,为了打造世纪城板块的亮点,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在配套设施上下了不少工夫。”汪铁军说。

就教育配套来说,崇文实验学校万科校区、学军中学附属文渊中学、杭州第二中学萧山校区三所学校已经得到落实,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9月开始招生;在医疗配套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钱江院区也已经敲定下来,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规划设置总床位1200张,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与这些同步推进的,是交通的四通八达。2010年年底开通的庆春路过江隧道,连接起钱江世纪城和钱江新城,“从这边开车到钱江新城万象城只需要五分钟。”在轨道交通方面,已经开通的2号线在钱江世纪城规划设有四个站点,而6号线也将于2019年左右开通。

“此外,园区规划的机场专线,也将在亚运会举办之前开通。”两座大桥、三条隧道、三条地铁……说起这些,汪铁军如数家珍。

沿江景观带作为2016年G20峰会的配套项目,被列为峰会一类应急项目,是杭州市萧山区首例PPP落地项目,也是国家新政出台后省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

汪铁军介绍,沿江景观带怀拥4公里钱塘江一线沿江景观区域,处于杭州城市的中心位置,毗邻奥体中心和峰会主会场。“这是一个面向整个杭州、滨江和萧山区的商务配套和新兴的生活、休闲、运动、商务、旅游消费目的地。”

据了解,今年年底,沿江景观带将以崭新的姿势呈现给大家。“沿江景观带不仅仅是景观,还包括2000个地下停车位、8万平方商业。”据了解,景观带长约3公里,宽在80米左右不等。

配套设施的完善,为招商培育了非常好的土壤。去年11月,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在钱江世纪城正式开园,成为继陕西、天津、上海之后,全国建立的第四家信息安全产业园区,这也是浙江的首家。“信息安全产业园做得非常成功,目前是市级产业园区,未来将打造省级产业园区。”汪铁军说。

以园引商、以产促城、产城融合,今年钱江世纪城通过市场化招商,在1-7月就招进500多家企业。目前,世纪城已形成互联网金融投资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文创产业园、信息安全产业园等七大产业园区。“今年的目标是再建三个产业园区,打造完成设施完善、特色鲜明的十大产业园,创建1-2个省级、市级的样板园区。”汪铁军介绍道。

如今,钱江世纪城围绕“G20峰会、2022年亚运会和金融港湾”三篇文章,逐步勾勒出“体育会展旅游、区域性总部、高端电子商务、非银行类金融、新业态商贸”五大产业并驾齐驱的美好蓝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