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建设者>
许先亮:严谨认真工作 保障G20主会场环境
2016年09月06日 10:04:06 星期二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规划局副局长 许先亮

许先亮出去巡查就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杭州网讯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9月4日起,杭州网推出《盛世峰会G20就在钱江世纪城》系列主题报道。第一时间揭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寻找在G20峰会主会场工作的代表性人物,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故事。

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规划局副局长,听到这个职位的时候,出现在你眼前的,是不是一个身着西装、敲打着电脑、坐在办公室内严谨办公的人物形象?但是事实和你的想像或许有很大的出入。

严谨认真工作 保障城市环境

“走吧,我们再出去巡查一圈。”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规划局副局长许先亮对办公室内的同事们说道,此时已是下午的五点半,已经入秋的杭州天开始黑了起来。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成员们已经加班加点工作很长一段时间了。“G20峰会的召开对我们的工作要求很高。”许先亮和同事们深感压力。

“我现在的日常工作是城市管理。”许先亮和我们解释为什么他会和同事们出去巡查。“城市管理对我们钱江世纪城来说是一块新的工作,而且有些部门还没有到位,所以我们兼了很多部门的工作。我们现在主要从事道路的保洁、绿化养护、管道养护以及安置小区和周边商铺的管理等工作。平常我们都会出去巡查,很难得待在办公室里。”

行走在路上的时候,许先亮和同事们总是四处张望。我们一个分神的时间,他就失去了踪影,过一会手里拿着垃圾就从树丛中钻出来了。“我们自己出去巡查就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许先亮一边仔细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一边和我们解释着,“遇到自己能干的就干了,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就第一时间派人解决。”

正说着,许先亮就发现了一处问题。“那盏路灯是不是没亮?”他和同事们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有一盏小路灯没有亮。“这一块的路灯是六点半开始亮的,刚刚才打开。”许先亮和我们说着话,自己掏出了手机给那盏路灯拍了张照片。“这里有盏路灯没亮,快来派人看看是什么情况,赶紧修一下。”许先亮对着手机发起了语音。

“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工作群,平常遇到什么问题就直接发在里面,相关的负责人就会派人检修。”许先亮和同事们对于这些工作早已得心应手,也摸索出了最便捷的解决办法。

积极配合政府 做自豪世纪城人

“作为一个本地人,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家乡越变越好。”许先亮是萧山宁围利一村人,他的老家就在G20峰会主场馆附近。宁围镇是萧山第一镇,这几年随着萧山的不断发展有着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从2006年钱江世纪城崛起之后,仅仅十年时间,家乡的变化真的很大。”许先亮对于家乡的改变十分欣喜。

“我们这里的老百姓也十分支持我们的工作。”许先亮对此十分自豪,“知道要开G20峰会之后,老百姓们积极配合我们的征迁工作,也愿意将土地上交,进行统一的规划。”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萧山人,许先亮生活在这里、工作在这里。真正参与到萧山的规划与建设中的他,比其他本地人有更深的感受。从最初的担心到现在的充满信心,未来的世纪城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