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一种精神>建设者>
黄东晓:抓住G20峰会的机遇 打造宜业宜家世纪城
2016年09月06日 10:02:40 星期二

    杭州网讯 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在G20峰会的引领下,整个杭州蓄势待发,而作为未来城市新中心的钱江世纪城,自十几年前确定规划至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从9月4日起,杭州网推出《盛世峰会G20就在钱江世纪城》系列主题报道。第一时间揭秘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寻找在G20峰会主会场工作的代表性人物,通过他们的视角讲述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故事。

G20峰会的主会场在钱江世纪城,可谓是钱江世纪城的一张“金名片”。随着钱江世纪城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这里也将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发展中,最为活跃、最具潜力、最值得期待的发展板块,是钱塘江沿线独一无二的重要板块。

G20峰会之前,世纪城知名度低

“我们钱江世纪城地处杭州绕城公路圈中心,与钱江新城拥江而立。东北到杭甬高速公路,西北至钱塘江滨,西南与高新滨江区相接,南连萧山城区,规划面积22.2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16万……”这是在G20峰会举办之前,钱江世纪城在举办城市巡回展进行二次招商的时候,招商局副局长黄东晓需要向展会上的来宾介绍的内容。

“那个时候世纪城的知名度比较低,在群众中的认可度也不高。”黄晓东说道。G20峰会举办之前,钱江世纪城为了提高自身的知名度花了很大功夫。他们尽力开拓浙江范围内的市场,每到一个城市举办巡回推介的时候,他们都会联系地方媒体进行宣传,以提高钱江世纪城的知名度。

“整个世纪城的楼宇总量非常大,再加上二次招商这个新课题,我们团队组建之后,针对二次招商想了很多的办法。”黄东晓说。

G20峰会举办之时,抓住腾飞的机遇

“G20来了以后,特别是我们钱江世纪城作为G20峰会主场馆所在地之后,我们在江浙一带,乃至全国的知名度都有很大的提升。”黄东晓说到这里,脸上的笑容也变得十分轻松。“G20峰会的主会场可以说是我们的一个金名片,我们拿着这张名片到国际上去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

2015年管委会刚入驻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块的时候,周边的商业办公楼宇的租金平均不到1元/平方米。但随着G20主会场的确定,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生活环境提升后,不仅商业办公楼宇的租金在稳步增长,这里也开始成为人们安家置业的理想场所。

除此之外,管委会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对于园区的招商给与了很大的扶持,这也使得在今年上半年,世纪城的企业入驻量突破了五百家。

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真正成为国内外大型公司云集之地,世界制造业的窗口。

G20峰会之后,打造宜业宜居之城

钱江世纪城重要的地理位置,注定了它的“不平凡”。它的开发建设,是杭州由“西湖时代”逐步迈向“钱塘江时代”的重大举措。

“在G20峰会之后我们会注重三个方面的发展。将会展体育作为主导产业,打造钱塘江金融城,注重发展创新科技产业。”黄东晓及所有管委会的同仁们,早已将世纪城的未来规划好。

“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几个产业的提升,将世纪城逐渐发展为一个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大都市的核心区。” 黄东晓说,相信在所有“世纪城人”的不断努力下,这一目标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变成现实。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编辑:王帆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