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拱墅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微笑窗口:透视拱墅最美风景
2016年04月25日 14:54:39 星期一

拱墅,这个坐落于运河南端的魅力城区,融江南的历史古韵和现代的都市繁华于一身。2016年9月,随着G20杭州峰会的举行,相信不少人将会在拱墅留下他们探寻的足迹。

近日,拱墅推出了文明礼仪微笑服务,通过提供最文明周到的服务,打造一个个美丽窗口,为每一位来到拱墅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本期,记者通过走访拱墅的一些微笑服务窗口,用影像和文字记录他们美丽服务的瞬间。

美丽窗口:大关上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美丽名片:白衣天使 施晓燕

微笑服务:

施晓燕医生在大关上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检验窗口工作,平时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体液标本采集、检验和出具各类检验报告。这是医务工作最一线的岗位,全年无休,周末上班是常事,施医生一干就是21年。谈起这些年来工作最大的感受,施医生说:“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接触最多的还是社区的老年人,所以工作最需要的是耐心,有时候,你需要不厌其烦、一遍一遍地向老年患者解释要怎么做,要注意哪些事。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在与患者的接触中,他们也会愿意和我们唠嗑唠嗑家长里短,谈谈家里的烦心事,这是对我们的信任。”

我向G20客人推荐: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拱墅人,施医生见证了拱墅这些年的美丽巨变。“拱墅的变化体现在很多细小的方面,比如街头的绿化小品,还有现在的河道环境,都非常漂亮。我家附近的热水港河和隽家塘河就治理得很不错,很值得去河边走走。”

美丽窗口:区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

美丽名片:医保服务经理 徐丹

微笑服务:

徐丹是我区行政服务中心“医疗费用报销”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更是“邻家式”医保的医保服务经理。在服务窗口,徐丹面带微笑,快速受理着群众的医疗费用报销申请。此外,我区自去年推行“邻家式”医保以来,徐丹更是成为了一名医保服务经理。“除了窗口的业务办理工作外,我们还会对街道社区的受理业务进行远程办理,并到结队街道和社区进行业务经办,让办事群众不再来回跑。”窗口服务、远程操作、进街道下社区,徐丹的微笑飘扬在医保服务的第一线。

我向G20客人推荐:

徐丹之前在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工作过,对于运河和拱宸桥的历史非常熟悉。她推荐:“大家可以去运河拱宸桥周边走走,如果想要了解大运河的历史文化,还可以逛一下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美丽窗口:拱墅出入境接待大厅

美丽名片:窗口民警 逯军华

微笑服务:

逯军华警官是拱墅出入境接待大厅的一位窗口民警,她的工作主要是为群众受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的办证业务。作为一个周日也要开放服务的窗口单位,周末上班对于逯军华来说是常事。“您去的是东南亚国家,他们的护照一般需要您提供两寸照,你需不需要先打印一份备用。”逯军华在为一位要去东南亚旅游的男士办证时额外提醒他要注意的事项,让他少走一些冤枉路。逯军华来到拱墅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谈及这些年的窗口工作,逯军华感触颇深:“窗口服务最需要的是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互相理解,这样服务才会更加顺畅。”

我向G20客人推荐:

大运河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人感叹。“如果我有时间,我会去运河边走走,停下匆忙的工作节奏,享受一下慢生活。”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记者 吴晶 编辑:李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