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拱墅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
2016年04月27日 14:01:34 星期三

   

 
车库外立面“种”上了大片绿化生态墙。

“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

    杭州网讯 最近,路过杭州拱墅区密渡桥路附近的市民发现,几幢临街居民楼惊艳亮相,原先陈旧杂乱的外立面不仅涂上了清新明快的色彩,安装了统一的窗框、雨篷、空调机架,还在每个窗台前布置了绿叶红花,再配以外墙上整幅的时尚墙绘,华丽变身为令人眼前一亮的“花园洋房”。

    除了用“高颜值”扮靓密渡桥路,这次糜渡桥路的改造,还应用了“海绵城市”理念。

    密渡桥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路段,这里试点使用翻建硅砂滤水材质人行道1800平方米,这种硅砂滤水砖,通过破坏水表面的张力来透水,雨水到砖的表面后,水的张力变小迅速下渗而不积水。市场上靠空隙透水的砖,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被灰尘等杂质堵死而失去透水功能。硅砂滤水砖比行业透水性标准高30倍以上。

    而杭州市政府北门对面4层的立体停车库改造,对车库外立面“种”上了大片绿化生态墙。这面大型的生态墙下面,原本的地面停车位进行了改造,挖出一个18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经过透水砖渗透的雨水,会进入这个储水器保存起来。

    生态墙背后,花盆底部插着一根细细的管子,4万多根细管通过灌溉系统与收集池连通,平时存下来的雨水就是灌溉用水。

    用新建雨水收集系统,浇灌立体车库的生态墙绿化,这套自给自足的系统,用的也是“海绵城市”的理念。

    过去,密渡桥路,立面颜色比较单一,绿化也比较少。经过提升整治后,密渡桥路2号楼东侧山墙等3处墙面绘制大面积少女彩绘,提升区域时尚气息。墙体以黄、橙等暖色调为主,彩绘少女穿着时尚,微笑示人,让人眼前一亮。窗台用彩花绿叶点缀,呈现花园式欧洲小镇气息。

    除此之外,密渡桥路与湖墅南路的交叉口绿地改造成街头口袋公园,改善园内景观环境,新建、提升区域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对古新河两岸、湖墅南路60号、公园等11处节点进行绿化整体提升,设置城市家具小品,并根据不同节点进行植物配置,消除缺株裸露现象,市府大楼北侧立体车库沿街立面改造成绿色生态墙,提升绿化覆盖率。

    拱墅区城管局说,密渡桥路是拱墅区市政建设的一条样板街,接下来湖墅南路、上塘路等道路,也会参照密渡桥路的设计思路改造、美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摄影 史佳 杭州日报 傅一览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陈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