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拱墅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20天“裸拆”16万方违建 这个社区书记带来“石塘速度”
2016年04月27日 16:03:17 星期三

   

 
社区一位80岁的老党员王善铨拉着胡楚良的手
 

胡楚良带着13名社区社工,开启了“7+15”工作模式(一周上班7天,每天工作15小时)。

整治后的石塘社区,清理了低小散的业态450多家、增加停车位1200余个、增加各类活动场地10余处。

1个月前,作为杭城“北大门”,绕城半山入城口附近的石塘社区,做出一个轰轰烈烈的大决定。

胡楚良的“军令状”:20天“裸拆”16万平方米违建

要在20天时间里“裸拆”近16万平方米违章建筑,拆违后的地块,将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全部的覆绿和绿化景观面积,变成一个9万多平方米的大公园。

立下这个“军令状”的,正是石塘社区党委书记胡楚良。

石塘社区位于杭州城北入城口,与余杭区崇贤街道相接,总面积3.58平方公里,分三个自然村,总居民户720户,常住人口2825人,外来人口约8000余人。由于历史和现实等原因,一直以来,石塘社区的城中村面貌特征明显,居民私搭乱建现象多,违建总数超过11余万平方米。

4天上门10多趟 白天不在晚上去 不让进门门口谈

刘文村96号沈伟忠家是3月1日第一批起拆的违建户,家里的违建附房的租金是一笔不少的收入,“一年光租金就有6万多元啊。”对于他来说拆除违建房相当于杀了他“一头产奶的牛”。

刚开始,胡楚良上门做工作吃了好几次“闭门羹”,但是如果第一户沈伟忠家拆不进,那就意味着后面大面积拆违就没法推进。一次不行就两次,白天不在家就晚上去,家门不给进那就门口谈,在胡楚良不下十次的上门。

“胡书记4天时间里上了10多趟门,说服我了!”沈伟忠回忆说,“社区跟我们讲道理的时候,有句话我们听得进去:G20峰会是杭州的喜事,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这次把个人利益放一放。整治后环境好了,确实对我们有好处。”

来源:杭州网 作者:杭州网记者 陈琳 王川 陈浩鼎 杭州日报记者 傅一览 编辑:陈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