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拱墅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从“百年国道”到“城市客厅” 莫干山路整治工程收官
2016年06月29日 08:26:55 星期三

你好,莫干山路!

莫干山路,中国首条近代意义上的省际国道。莫干山路上的车轮一转,沿路的灯泡、化纤、玻璃、药品、卷烟纸,来到杭州人的生活中,也撑起了全省轻工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2015年年底,拱墅区启动扮靓工程,提出打造现代活力产业带、开放休闲景观带和工业遗存文化带。今年3月,拱墅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联合杭州日报,开启工业遗存主题景观小品设计大赛,78名设计师、7000多名市民和专家为莫干山路变妆出谋划策。经过半年的整治,“百年国道”摇身一变,成为拱墅区最年轻的“城市客厅”。

此次,拱墅区整治市政道路7.38公里,整治建筑121幢,改造提升道路绿化15.5万平方米,大关路至石祥路段,防护林打开——成为行人可以进入的绿色空间,在5.3公里长,30米宽绿道中,10个街区小公园点缀其中,连接道路和绿地、人行道及未来建筑商业空间。

齿轮状的向日葵,铜质的大剪刀,钢管做的大灯泡,见证道路变迁的时钟……如今,13件景观小品和3个装置已在莫干山路,致匠心、致过去。

传承和延续,城市记忆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在车水马龙中娓娓道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摄影 记者 李忠 编辑:王剑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