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拱墅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拱墅“智慧网谷小镇”来了
2016年07月01日 06:08:45 星期五

    拱墅区的“智慧网谷小镇”,昨天迎来首位住户。

    拱康路上,顺丰创新中心奠基,这是该公司在杭州的首个产业服务基地。

    “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东至储鑫路、南至石祥路、西至拱康路、北至新昌路及北站路,横跨拱墅上塘、康桥两个街道。

    小镇规划面积250万平方米,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技术产业,到2024年,建成一个现代产业之城、开放众创之谷,打造北部产城融合新高地。

    小镇以水为脉络,分为几个片区。沿俞家桥路、崇康路、沈康路打造核心街区,设立一个公共服务中心。在石祥路沿线打造一片商业商务区,作为近期产城融合的重点区域。金昌路沿线打造总部经济区,作为未来产城融合的重点区域。同时,形成智慧电商物流园区、创新创业产业园区、网络信息软件园区三大产业园。

    小镇一期建设从今年开始,重点吸引现代物流,服务电子商务产业。昨天首个启动的顺丰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将吸纳顺丰的上下游企业,着重创新、研发,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跨境O2O、展示体验、供应链金融等中心。

    顺丰方表示,拱墅区的创新中心将牵手已投入运营的萧山顺丰全国航空枢纽、现代物流中心,入驻企业可以享受从前端快递、仓储、通关到后期运营、投融资、技术转化等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通讯员 汤臻 周涌 编辑:陈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