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江干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整治收尾
2016年05月20日 07:37:35 星期五

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整治收尾

东站枢纽西广场绿化、设施等提升后的鸟瞰全景。 记者 李忠 摄

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整治收尾

东站枢纽西广场大型园艺花坛。

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整治收尾

重新设计制作的中英文指示牌。

作为杭州对外开放的最重要的一个入城口,南来北往的客人通过东站枢纽进入主城区。

从去年10月开始,铁路杭州火车东站入城口就进入了整治提升模式,如今已近尾声。

都改变了什么?

比如东站周边交通指示牌、站内外导视牌的完善,东西广场休憩座椅的设立等等,“我们花了很大力气,就是要于细节处见真章。”东站枢纽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姜英豪说。

目标是,打造成最高标准的景观入城口。

绿化:增设高铁造型绿化小品

扮靓入城口,绿化少不了。

新塘路延伸段,东站西南面,一个高铁造型绿化小品景观正在精心打造中,“这寓意着火车东站欢迎八方来客。”

不少路过的市民已经忍不住掏出手机合影留念了。

这一区域的景观绿化,也得到了丰富和提升,除了增加灌木、乔木、地被植物等,还种了一棵高达12米的沙朴树。

待到9月,沙朴树就会枝繁叶茂起来。

与此同时,东站入城口还在新塘路、天城路等重要的交叉口节点,包括入口通道、东西广场等区域,装点了各式花厢、“西湖印象”“西湖梦境”立体花坛小品。

除了绿化,还有亮灯。东站四条匝道增设735个点光源,两侧还将安装7069个马鞍式花箱,晚上的东站也成了一座“不夜城”。

导示牌:地铁的英文名究竟是“metro”还是“subway”?

东站很大,导示牌很重要。

这次整治提升,东站入城口在原有导示牌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细节。

比如,天城路和新风路交叉口的导示牌,原先只是一个“铁路到达”、“铁路出发”指示牌,考虑到不同匝道上去会到达南北不同通道,提升后的导示牌,在铁路出发后面加上了“南、北”字样,让旅客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位。

此外,站内外导示牌英文也要统一规范标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方晔 朱颖 编辑:郑海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