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江干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杭州东站再添新技能 周边游、租车游一站搞定
2016年07月07日 18:13:28 星期四

 
杭州东站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程”

 
杭州东站旅游集散中心候车区

杭州网讯 杭州东站枢纽,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之一,每天数以万计的乘客在这里走进杭州,从这里走向全国,称得上是旅客进出杭州的“东大门”。

作为杭州的门户之一,从今天起,杭州东站枢纽又多了一项新的技能,不出站,就能享受到租车游、周边游等个性化服务。

7月7日上午,“杭州启程”东站旅游集散中心开业仪式在火车东站西广场大巴区隆重举行。旅游集散中心整体面积达2200方,计划分三期实施建设,用三年时间打造钱江新城及城东新城范围内首家以人性化精品旅游服务为主题的旅游集散“中心店”。

此次启用仅是西广场旅游集散中心,是集旅游交通集散、旅游信息咨询和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城市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为零散旅游客流提供“集聚—扩散”的平台,二三期规划涵盖地方景点展示区、票务代售窗口、住宿等商业拓展功能。

虽然只是一期,但集散中心里的服务功能却很齐全,旅行社、旅游咨询点、租车受理点、旅游特产超市、候车区应有尽有。

旅游咨询服务:配备了专业咨询服务人员提供旅游等咨询,同时宣传城市形象与旅游线路。还将配备便民服务,为旅客提供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

旅游集散中心旅行社:目前与中环旅行社合作,向游客提供西塘、乌镇、千岛湖、黄山、苏州等10余条精品周边旅游产品及线路,解决目前东站枢纽需要填补的周边旅游业务。后期将引进具备经营实力且口碑较好的网络旅游平台公司,以西广场旅游集散中心作为线下窗口,为各地旅游散客提供集散平台。

旅游特产超市:主要以各地名优特产、旅游纪念品等旅游产品为主,为即将离开杭州的旅客提供便利的购物场所。在以商品的形式展现杭州风土人情的同时,可为尚未来到杭州的潜在游客送去一份杭州印象。

租车服务:租车公司在集散中心设点为自驾游客或有租车需求的客群提供服务。对于租车公司的蓄车及外地游客自驾停车需求,我们也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车位租赁服务。目前已引进3家租车公司,分别是首汽、一嗨和神州租赁。

数码互动区:此区域将提供自助查询设备,可查询杭州市及周边相关旅游信息,并在展台下方配备了多个电源插座,方便旅客使用随身携带的电子数码产品。结合集散中心内无线网络覆盖,可实现移动办公与网络休闲娱乐,符合现代人的出行需求。

候车区:进入候车区需先进行安检,安检后可在候车区等待发车。目前共有48个座位可供旅客休息等候。今后还将设立票务中心,票务代售点,代售范围包括客运、航空、火车、景点、商演、酒店、餐饮等等。

大巴上客区:上客区共有停车位51个,其中大巴车位33个,小车位18个,可满足各类团队接客需要。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王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