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上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上城:全民齐参与 保障G20
2015年12月11日 18:19:11 星期五

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 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干在实处

今天,距2016年G20峰会,还有268天。

“办好G20,当好东道主”,上城G20峰会的筹备大幕早已拉开——

领导挂包责任制、每周例会制,大包干、大曝光、大督查机制……通过系列制度设计,激发了全区的工作干劲;

馒头山、西湖大道、城站广场等环境提升项目稳步推进,广大党员群众冲锋一线,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

地铁口、城站、交通要道等到处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各类文艺节展活动轮番登场,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城区始终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持续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提升城区功能品位,做好国际峰会保障,为打造“美丽杭州”上城样本不懈努力。

党员先锋

领导干部挂包,党员服务队克难攻坚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上城区通过系列制度设计激发干劲、比学赶超。

一是成立G20国际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领导挂包责任制和例会制度。区29位领导干部带头挂包80多个项目,层层抓落实,督促项目进程。在每周一上午定期召开的国际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汇报每周的工作进展,发现问题、协调推进。

二是积极发挥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城第一时间启动在职党员迎接G20峰会主题行动启动仪式,成立项目攻坚、平安巡防、环境美化、文明劝导、法规宣传、旅游服务等6支在职党员服务队,发动广大在职党员积极参与“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五气共治”、“西湖蓝”等行动,带头整治违法建筑,整改道路、街巷、小区和立面等不美观环境。

同时,全区深化开展“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走访行动,按照“自带一副鞋套、一本联系手册”等“十个一”行为标准,切实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为杭州举办G20峰会赢得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

项目攻坚

158处环境重点整治项目完成

一天之内,清理中山苑堆积物300平方米;7小时紧张作业,拆除石库门源茂里违建35处;后市街小区200余处违建全部拆除……近来,吴山脚下,清波地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清波街道加大了“全景区盆景式”城市综合管理整治力度,对吴山广场、延安路沿线乞讨卖唱扰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重点巡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以“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齐心协力持续推进拆除违建、清理卫生死角等专项治理行动。

近来,上城区各指挥部、各街道以出色完成峰会各重点项目为契机,比进度、比质量、比施工标准,通过晒成绩、亮问题,学习经验,查补不足,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氛围,促进全区峰会项目的有序推进。比如,备受关注的馒头山综合整治,拆除一批违法建筑、修缮一批危旧房屋、改造一批老旧仓房、清理一批群租房屋,大大提升这一区域的整体环境和生活品质,取得了初步成效。

自G20国际峰会筹备工作开展以来,上城区从政治高度部署和落实各项治理目标任务,将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正排工序,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截至12月4日,累计确定峰会环境重点整治项目任务379处,已完成158处,完成率41.7%;正在施工47处,占12.4%;其余174处项目任务在前期准备,占45.9%,馒头山区域综合整治、城市道路整治与街容美化进展良好,各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陈宏萍 徐溶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