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上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杭州成立“公民警校”为G20平安志愿者开班授课
2016年03月18日 18:21:20 星期五

    3月10日晚,杭州市上城区“公民警校”首期培训班正式启动,该校将对全区平安志愿者队伍进行岗前培训,使全体平安志愿者能更好地服务G20峰会安保工作。

    为充分发挥民间社会力量助力G20峰会安保的积极作用,杭州市上城区面向全区招募近4万名平安志愿者。为全面提升平安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上城区委政法委决定开办“上城区公民警校”,围绕护航G20这一圆心,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做好全区平安志愿者队伍的岗前培训,使全体平安志愿者能更好地服务G20峰会安保工作。

    公民警校的培训课程由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三大部分组成。有公民礼仪、公民自我防范技能的培训,有围绕G20峰会法律、法规的培训。既根据不同的群体开设针对性的课程,又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一些感兴趣的课程。但所有的课程都是围绕服务G20峰会安保这个圆心而设立的。

    杭州市上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秦文表示,“公民警校”既是警民交流的新平台,也是推进警务工作的新载体。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加入到G20峰会安保工作中来,全力护航G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方列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