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上城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望江门外直街 这一曲小巷不再嘈杂
2016年05月26日 16:32:22 星期四
 
(图片来自网络)

    杭州网讯武林门外鱼担儿,艮山门外丝篮儿,凤山门外跑马儿,清泰门外盐担儿,望江门外菜担儿……这些琅琅上口的杭州民谣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知道。

    老底子杭州人口中的“望江门外菜担儿”,说的就是望江门外直街的露天菜市场。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名字在杭州人的印象里除了各式摊点,便宜的蔬菜,也带着脏乱差的印记,污水满地和成吨的垃圾、菜叶、果壳、鱼腥……

    今年2月,杭州市紫阳街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望江门外直街依法进行综合整治。一家家商户撤出,居民也都慢慢搬离,平房老宅终将会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不过,关于这条老街的记忆,将会留存在每一位老街坊的心中。

一天清扫出16吨垃圾 满是嘈杂 

    望江门外直街它位于望江路以南,与之平行,一头是海潮路,一头是木场巷。4米宽的路面,总长约1.5公里。西面临着江城路,再多走几步就到了望江立交桥下。

    在三四个月以前,街道两边搭满了各式摊点,蔬菜、海鲜、肉类、水果,多时能有200多个摊位,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农贸市场。东西卖得也比别处便宜。

    白天,马路市场人气很旺,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来来往往的路人,时不时停下脚步向路边摊贩问价。

    这条街拥堵不堪,小贩和顾客摩肩接踵,就连对向骑过来一辆三轮车,都要侧身才能让过。

    到了晚上就只剩下污水满地和成吨的垃圾。菜叶、果壳、鱼腥……

    一条街一天能清扫出16吨垃圾,这些都是沿街摊贩扔出来的。就算是冬天,也能闻到刺鼻的恶臭,遇上雨天,更是遍地污水横流,寸步难行。

    由于这些房屋年代久远,当时的规划布局在现在看来也不够合理。不少住户家里没有抽水马桶,甚至没有独立的卫生间。居住在多年脏乱差的环境中,周边居民叫苦不迭。

    68岁的胡阿姨告诉记者:“望江门外直街作为名符其实的“城中村”,老百姓一直盼着拆迁,盼望焕然一新也有十几年的时间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颉月娇 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