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上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争做“优礼小营人” 提升公共文明社会化教育服务行动系列活动
2016年06月21日 09:10:02 星期二

简要背景:

“优礼”系列活动是由市文明办等联合主办的“优礼杭州人”—提升公共文明社会化教育服务活动是杭州办好G20峰会的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礼仪的继承,结合现代社会人际交往的新需求,提升整个社会生活的礼仪素养,向世界展示杭州市民的文明形象。

12支青年营火虫分队

主要做法:

结合市文明办推出的《优礼手册》开展群众性学习宣传,通过公开授课、公益视频传播(电视、互联网、微信)、联网互动等方式,依托小营已有的“最美宣讲”课堂阵地基础,通过“最美学优礼”活动形成一批文明礼仪引导的群众骨干力量,逐步建立社区“优礼小营人”文明礼仪服务基地,由群众骨干牵头组建一批“营火虫”文明志愿引导队伍。同时,结合小营最美文化评选“最美学优礼”、“最美倡文明”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借助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互动的力量,大力宣传群众生活实际中的文明闪光点,倡导争做文明杭州人。

营火虫“红袖章”志愿服务队伍

首先推出的“最美学优礼”主题讲座目前暂安排六期,参加人员包括了历届最美小营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社区支部书记、社工代表、居民代表、街道中心组人员、机关党员、在职党员、两新组织、辖区单位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工会代表等各方面、各层级的小营人。

目标和亮点:

今年,杭州作为G20峰会举办城市,将汇聚世界各地目光,作为最美文化发源地的小营街道,要展现出的不仅是洁美的市容环境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更需要的是心灵美、道德美、行为美的内在融合与外在表现。

小营街道此次联合市文明办推出“优礼小营人”活动,是对小营“最美文化”的提升,将居民群众的内在思想精神学习与外在的文明生活习惯融合贯通,广泛推进公共文明礼貌用语、优雅举止等内容的传播和教育,满足最基层市民群众对于公共文明礼仪的学习需求,从提升文明习惯的认识基础和完善礼仪的学习需求供给两方面助力市民素养再上台阶,号召全体小营人共同参与“优礼”杭州人,为杭州文明素养的提升和G20峰会的顺利举行奉献力量,给世界留下一个山美、湖美、人美的杭州印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