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上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文明晾晒 扮靓阳台 上城区“阳台长”上岗
2016年07月14日 07:29:10 星期四

很多小区都有楼道长,但你知道什么是“阳台长”吗?

“阳台长”,职责就是在社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参与“文明晾晒 扮靓阳台”系列活动,劝导不文明不雅观晾晒行为,并对居民做好指导、宣传工作。比如,用绿色植物把阳台点缀得赏心悦目;用风铃、风车、纸鹤让自家阳台丰富多彩等等。

近日,上城区举行“‘五长五包’护峰会 党员先锋在行动”活动。除阳台长外,“五长”还包括楼道长(做好隐患排查、平安宣传)、街巷长(协助执法管控、调解纠纷)、网格长(维护治安、做好各类信息收集与整理)、车站长(负责公交站地铁站文明劝导,维护车站秩序)。“五长”将各包一块“责任田”,为G20峰会“平安护航”。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小营巷社区党委回信五周年,上城区还举行了“红巷情 先锋行 保障G20”活动。

五年来,以“红巷精神”为引领,上城区的发展驶入“快车道”,2015年财政收入超百亿元规模,全区亩产税收和人均GDP均保持全省第一、全国领先;荣获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养老服务示范区、浙江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区等189项国家、省、市级荣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吕啸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