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下城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精心“梳妆打扮” 缓解交通压力美化广场环境
2016年03月21日 07:48:23 星期一

    近日去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的市民会发现,原先位于广场东面的机动车入口被封闭了,新的入口南移至朝晖路、中北桥交叉口。这里设置了20米长的车辆等候缓冲区,让车辆有序排队通过,不再造成人车混行的状况,同时也减轻了中山北路早、晚高峰的通行压力。

    这是下城区对广场周边交通进行的一场“精准手术”。作为G20杭州峰会项目,西湖文化广场改造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样本。下城区在保持现有广场布局和特色基础上,对交通序化、灯光亮化、环境美化等方面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力争在4月底前让广场呈现崭新的面貌。

    西湖文化广场日均进出车辆达2400余辆次,但原机动车主入口相对狭窄,人车混行不说,不经缓冲的车流还会给中山北路“加塞儿”。此次“手术”取消了原广场东侧机动车出入口,在文青弄、中山北路与朝晖路交叉口新设两个地面停车出入口,分流原本集中的车辆进出压力。

    广场东侧“门面”也随之得到改观。朝晖路向广场东侧延伸拓展,让丁字路口变为十字路口,并设置交通信号灯。原东广场机动车出入口取消后,将新打造一个宽50米左右的开放式步行出入口,此处还将预留消防、救护等特种车辆进出应急通道,设置大型LED显示屏和绿化小品,作为行人进出广场、了解公共信息的主通道。

    优化后的交通方案还将惠及骑车一族。广场将开辟1500个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在外围设立两处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同时在文青弄一侧预留一处公共自行车借还点,为广场单位职工上下班、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城市地标,西湖文化广场的“方向感”也将大大提升。广场外围及中心区域出入口将设立7处一级标识导向牌,建筑物及内部主通道周边设立18处二级标识导向牌,重构广场标识系统。广场北侧一带的4个地下停车库出入口,也将设有醒目的交通引导标识。

    西湖文化广场的整体“手术”将在4月底完工,届时,徜徉在广场的市民还能欣赏到音乐喷泉的风采:久未使用的中心广场、东面广场喷泉将修复启用。此外,中央广场将增设休闲椅,更换40余个中英文标识分类垃圾桶。

推荐阅读:

醉了!这家人竟在浙大紫金港草坪上吃火锅

杭州将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 多个城区试点

本周杭州天气先雨后晴 最低气温要降到5℃

你睡得好吗?至少三成浙江人睡眠有问题

《太阳的后裔》火热赶超《星你》女主同款成爆款

昨天你"竖蛋"成功没?春分这天真的有利于竖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韦锋 杨磊 黄瑜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