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下城区>暖 人心 识谦恭礼让>
下城区启动做“明礼守法”杭州人系列活动
2016年06月07日 14:20:33 星期二

“阿姨,你很文明,给你点赞,鲜花送给你。”3月4日上午,中山北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市教育局的朱老师等3位志愿者为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送花点赞”。当日,由下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当好东道主,‘礼’迎G20——做‘明礼守法’杭州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体育场内举行,来自下城区的“文明使者”团队以及居民代表、文化志愿者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来自天水街道的孔胜东志愿服务队、文晖街道的绿色浙江等9支公益团队现场签下了《礼迎G20承诺书》,并被授予“文明使者”旗帜。家喻户晓的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作为公益团队的代表向全市群众发出了“英雄帖”,希望借由此举广纳英才加入公益组织,发动全民共同参与“礼迎G20”活动。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会努力将“礼让斑马线”这张杭州的金名片向全国乃至世界做好展示,并会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文明杭州的理念展现和传递给四方来客与国际友人。要让文明之风穿行在杭州的大街小巷,让杭州的“最美精神”释放出更强的正能量。

此外,为了让新鲜“出炉”的《杭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还请来了迎G20文明大学堂的6名漫画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漫说”起了《条例》。《条例》中应鼓励的文明行为和须处罚的不文明行为,在漫画老师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大家喜闻乐见的卡通漫画,《条例》也变得更通俗易懂。

仪式结束后,刚刚被授予“文明使者”的“公益达人”们可没有闲着,立即肩负起了寻找、点赞杭州街头“文明现象”和“文明潮人”的特殊任务。大家捧上一束束鲜花,乘坐着黄飞华爱心服务车队的20辆爱心车,兵分多路前往下城区各文明劝导点,为遵守文明法规、有礼文明的杭州人赠上鲜花。

据悉,做“明礼守法”杭州人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预计参与人数将达10余万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韦锋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李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