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西湖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严把“四关”的浙大路惊艳亮相
2016年04月05日 12:39:30 星期二

西湖区严格执行整治流程,确保130个峰会项目不留遗憾

浙大路及沿线整治提升后新貌。 记者 李忠 摄

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浙大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如今,漫步在这条以百年高等学府命名的道路上,浓烈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移步成景,让人读懂了杭城四月的醉人春色。

宽敞的道路两旁,经过改造的临街建筑焕然一新,统一规划的外立面使道路显示出规整的面貌,整体空间上更显得开阔敞亮。房屋墙体也经过精心设计,从上到下分三层色系,从纵向看呈现出红、白、灰三色自然过渡,从横向看则形成一条条带状色块。站在街头眺望,道路和沿路建筑呈现一种优美的视觉延伸。

“浙大路的改造提升,完全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西湖区峰会办负责人说,浙大路从确定设计方案到制作样板模型,从材料对比到最终落实施工,包括接下来的验收、管理,严格按照一整套整治流程执行。

严把标准关、设计关、施工关、监理关,是西湖区130个峰会项目顺利推进的不二法门。

设计阶段,像浙大路这样的一类道路,都会邀请多家单位同时设计方案,多家比选,多轮比选,好中选优、优中选精,有的设计方案修改多达十余次。

方案确定后,严格执行按图施工。先做样板段,通过样板先行,确定施工工艺、施工标准、施工用材等。比如,浙大路人行道板铺设引入“家装标准”,沿路人行道的工艺采用湿铺法和十字架定位法,这种方式虽然施工上难度要求高,但能保证道板接缝大小均匀、平直,部分指标达到室内家装水平。

选材阶段,则实施工厂化定制,坚持选用绿色环保、经久耐用的材料,确保每个环节都达到标准要求。比如,浙大路附近居民的雨篷、晒衣架、空调遮挡等四小件采用统一标准进行部件量化生产,为居民提供了便利。

此外,在建设项目具体实施中,安排专人进行监督,重点打好区领导每周实地检查、项目主体派人驻点管理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内部严管的组合拳,出台了《西湖区峰会工程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综合考核评比实施办法》,考评结果会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记入建设、城管部门档案,作为以后遴选、推荐工程建设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西湖区130个峰会项目已全部开工实施,截至4月4日,已完成89个,完成率68.46%。西湖区峰会办负责人表示,对每一个项目都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努力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记者 毛长久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