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西湖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一条“上天入地”的之浦路来了!
2016年06月30日 11:45:54 星期四
 
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是西湖区目前最大的一处互通枢纽

 
之浦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即将在6月底完成工程验收。

 
“上天入地”的之浦路,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是“上天”——跨线桥
 
二期工程是“入地”——之浦路过云河路的下穿隧道预计到7月底建成。

    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是西湖区目前最大的一处互通枢纽。作为西湖区G20杭州峰会重点项目,之浦路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即将在6月底完成工程验收。

    今后,不论从城西到转塘、富阳和杭州南,还是滨江到城西,都将变得十分方便,开车往来城西和之江最快只要15分钟。

    打通“一条最难修的路”

     这条可以“上天入地”的之浦路,工程分两期,一期工程是“上天”——跨线桥,二期工程是“入地”——之浦路过云河路的下穿隧道预计到7月底建成。

     通车在即,西湖区峰会办副主任丁新兵不由得感慨,“这是一条最难修的路。” 丁新兵说,“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我们总结了三个最。技术最难, 施工最难,组织最难。”

     提升改造的前提,必须要在本来交通流量较大的之浦路,保证双向4车道交通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此外,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涉及包括转塘停车场、钱江酒楼、西景市政等房屋拆迁,地下管线迁改……

    “我们开玩笑说,这次的市政道路施工,就差再加上一辆地铁了。“项目施工方浙江省交通建设集团李嘉深有感触。

    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之浦路,设计线路全长约3.2公里,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项目投资1.735亿元。作为杭州‘四纵五横’最西的一纵,之浦路是杭州“吉鸿路—紫金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中的最西一环。

     原先这段之浦路,道路路况比较差,路面坑洼不少,在枫桦路、云河路都设有红绿灯,不管是去往之江大桥或进入杭州南收费站,都要等好几个红绿灯。这次的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简单说,就是要让之浦路快速畅通起来。

    “上天入地”之浦路

       2015年12月5日,一期工程正式开工,目前桥面铺装工作也在快速筹备。

     “项目部提前策划,人、机、料各方的投入增加,采取“5+2、白+黑、晴+雨”模式。”李嘉说,“整个工地有600多名工人保持每天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施工。”

    高强度的工作下,干劲和巧劲一起上。“为了让工期高质量完成,我们甚至新造了一套排水系统。”

      啃下这块硬骨头,需要一环扣一环的相互协作。之江建设局副局长杨杭生介绍说,这个地方以前只有地面道路,现在涉及地下管线的改迁、土地征用等前期工作都包含在整个工期。“而且改造提升涉及桥、路、梁、管、线等多个方面,牵一发动全身。”

     这次即将建成的重头戏就是之浦路来往之江大桥一路畅通,是怎么做到呢?首先,在之浦路与枫桦路的交叉口路段,建一个跨线桥,长338米,双向6车道,上桥跨过路口直接避开红绿灯。

    另外,位于之浦路和云河路交叉口上方的麦岭沙立交,原来只开通了一半,即来往之江大桥和杭新景高速,有一对互通匝道;之江大桥来往320国道,也有条主线直通云河路。这次将新建北向东、东向北两条匝道,

    开车往来城西和之江最快只要15分钟

     “今后,之浦路来往之江大桥,上下匝道即可,再也不用在云河路口等红绿灯了。”李嘉说道。“现在,你们从之江大桥到之浦路,下来后还要到云河路、桦枫路去兜个大圈子,这条路造好后,从之江大桥直接走之浦路匝道下来,还能一直连到紫之隧道。” 

     未来,城西居民可以直接通过这一纵路网,到达之江大桥走彩虹快速路,进入滨江,从杭州南出城也会相当方便,不用再去绕市中心或走拥堵的灵溪隧道了。开车往来城西和之江最快只要15分钟。从三墩到之浦路大约30分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吴幼祥  陈琳 王川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