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西湖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弥陀寺公园正式完工 市民可以去走走
2016年06月30日 15:26:51 星期四

 

 

原弥陀寺大殿,经过修缮整理重现庄严

摩崖石刻

公园水景,与百年前的设计理念充分契合

城市中的一片公园,实属难得

弥陀寺公园全景

    杭州网讯 一大早,阮秀华和她的老姐妹们就来到了修缮一新的弥陀寺公园。望着住了60年的老宅如今已经旧貌换新颜,阮阿姨感慨万千,“变化太大了,环境大变样,现在的弥陀寺公园让我想起了小时候,那个感觉又回来了。”

    历史上,弥陀寺是清末、民初杭州四大寺院之一。在历经了战火硝烟,年久失修之后,弥陀寺早已没有了当初的繁华,换来的是脏乱的环境。

    此次恢复性修缮弥陀寺公园项目位于弥陀寺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南面,建设用地约11370平方米,建筑3020平方米,绿地5838平方米,投资额约2500万元,施工历时约八个月,于2016年6月底竣工。

    公园对弥陀寺原有的历史建筑进行了修缮。其中包括原来寺庙的韦驮殿、大殿、藏经楼和念佛堂,复建了石经阁。

    同时还对摩崖石刻清理保护,专门聘请了专业的石刻保护单位,采用表面清洗、脱盐、加固、表面防护等方式对石刻进行了清理。石刻内容为《阿弥陀经》,镌刻于清光绪四年(1878-1881年),高5米、长24米,石刻106行,每行20字,共1966字,每字15厘米见方。

    原来狭窄拥挤的弥陀寺路也进行了改造,公园步行路段长约200米、宽7米。

    而据北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园向社会公众开放后,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处集历史文化瞻仰品鉴、市民休闲健身等多功能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文化公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顾平 刘彦泽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高婷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