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改变 G20峰会与杭州全景实录>余杭区>惠 全城 泽润千万家>
余杭艺尚小镇9月开园 打造中国时尚产业新高地
2016年08月02日 17:11:13 星期二

   

    艺尚小镇“一中心三街区”基本成型 

    杭州网讯 这两年,特色小镇火了!

    去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创建100个省级特色小镇。如今一个个产业鲜明的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活跃在各大媒体之上,推动着新常态下杭州的创新发展。

    在离沪杭甬高速临平入城口不远,在余杭区临平新城核心区块林立的高楼大厦中,有一个“小镇”格外醒目,它的名字叫做艺尚小镇。

    艺尚小镇,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聚焦时尚服装、配饰及文化创意相关产业,着力培育设计研发、销售展示、教育与培训等时尚产业业态,近期建设区域约1.2平方公里。这也是杭州唯一定位于时尚产业的特色小镇。

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艺尚小镇”效果图

    “艺尚”,顾名思义,小镇里每时每刻都发生着艺术与时尚的有力碰撞相互融合。从去年6月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至今,“国字号”时尚设计协会、时尚大咖、时尚企业都将目光聚焦在这方时尚热土。

    “以合作为契机,把“国际”与“时尚”、“艺术”与“文化”、“产业”与“人才’作为城市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把艺尚小镇打造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新高地、新样板、新地标。”余杭区区长朱华说。

    据悉,目前小镇“一中心三街区”基本成型,一中心是指小镇主体项目文化艺术中心,三街区分别是时尚文化街区、时尚历史街区和时尚艺术街区。

俯瞰艺尚小镇

    其中,长约1700米的时尚文化街区,已引进国际国内知名设计师平台和工作室8家,完成50%以上,街区打造进入收尾阶段。另外,在艺尚小镇的历史街区,白墙黛瓦、庭院修竹、小桥流水……29幢颇具特色的“江南民居”在细雨中娉婷而立,这里将被打造成创业田园式的街区。

    去年,50家服装企业入驻艺尚小镇,引进设计师平台10余家,新增税收5300万元。预计到2017年,艺尚小镇将完成固投50亿元、建筑体量100万平方米、引进千万级营业收入客商120家、新增税收3.5亿元;保守估计将引进电商600家、导入创业型人口3万左右。

    据悉,由中国服装协会主办的“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自2016年下半年起,每年将在“杭州•艺尚小镇”举办,并将“杭州•艺尚小镇”作为该活动的永久会址。

    今年9月9日,中国服装论坛·杭州峰会暨艺尚小镇开园仪式将盛大启幕。再过一个月,杭州的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巴黎、米兰时装周这样国际范儿的时尚盛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川 颉月娇 通讯员 虞倩 编辑:王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