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G20峰会“首印”之旅>
又是他!安恒信息连续三次成功护航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6-11-28 15:19:36 星期一   

图为安恒信息总裁范渊与大会网络安保组领导及专家合影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成功举办,安恒信息连续三次成功护航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

“创新、安全、治理、人工智能、下半场”成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关键词,其中“安全”和“治理”都继承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核心问题——网络安全,这也与会前一周刚刚发布的网络安全法这一热点话题不谋而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一届大会指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因此,本次大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继顺利完成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后,安恒信息再次被委以重任,连续第三次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披挂上阵,成为其网络安保的主要技术支撑力量!

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安保工作自10月起便全面正式展开,安恒信息抽调百多名安全技术人员,在大会召开前一个月即展开对大会相关核心业务系统和相关地区网站及工控系统的全面排查,进行风险评估与渗透测试,为事前排除安全风险隐患与安全加固提供了直接依据。在会前网络安全隐患大排查中检查出安全漏洞共1500余个,其中紧急漏洞118个,高危漏洞461个,并积极推动促进整改与加固,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网络安全保障,安恒信息安保工作组部署了前方驻场保障和后方远程值守保障;前方保障人员在第一现场对大会核心系统以及重要的信息系统、相关地区的网站进行7*24小时的保障和应急响应支撑;后方远程保障小组由风暴中心承担,负责保障目标网站的远程监测和防护,风暴中心值班人员进行7*24小时的安全值守,前方保障和后方支撑两点联动,确保本次大会保障目标的安全稳定运行。

会议临近与举办期间,风暴中心安全大数据系统监测到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共高达5.6亿次的对我方重要系统的访问量,其中发起的攻击总数达2500万次。在大会期间,安保团队保持高度戒备,全程监控并成功拦截、抵御海量攻击行为,及时发现可疑访问并准确溯源进行了阻断。在安恒信息全公司人员不懈的努力下,安恒信息所负责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范围内发生0起安全事件与服务中断事件。

图为安恒信息网络安保工作组部分人员

图为安恒信息网络安保工作组部分人员

与去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相比,浙江片区的漏洞在减少,防护能力在增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驱动的防御体系正变得智能化,除投入大量人力外,我们已经有很多聪明的“机器人”参与了本次安保。由于我们对攻击的识别抑制能力的大幅提升,漏洞数和攻击量随之减少。我们的防御和安保比去年更多了份从容。

安恒信息高度重视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公司内部成立以其掌舵人范渊为总指挥的大会网络安保组,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投入上百技术骨干,为大会核心系统以及重要的信息系统、相关地区的网站提供了网络安全保障;会议期间投入超过60人的现场值守队伍在十多个保障系统现场及大会网络安保指挥部等地驻场值守,在整个大会安保工作中,前方安保组、后方保障组协调合作,共同完成本次大会网络安全保障对象的安全检测、加固、监控与保障工作。

安恒信息不负众望,在成功护航G20网络安全之后,紧急着又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驾护航,履行了其大会网络安保护卫队的职责,不愧为网络安全界的担当,名副其实的“安全盾牌”!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