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10:28:15 星期二   

(杭州网视频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启动仪式现场照片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外宣办、市网信办主任龚志南致辞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外宣办、市网信办主任龚志南致辞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吴文平致辞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吴文平致辞

    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介绍活动情况

    杭州网董事长、总编辑严勤介绍活动情况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俞生德致辞

    钱江世纪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余生德致辞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向采访团授旗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向采访团授旗

 采访团记者代表、杭州网记者颉月娇发言

    采访团记者代表、杭州网记者颉月娇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采访团记者认真做着记录。

    启动仪式现场,采访团记者认真做着记录。

   启动仪式现场,采访团记者拿起手机拍摄。

    启动仪式现场,采访团记者拿起手机拍摄。

举世瞩目的G20峰会,让世界认识了杭州。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在历史和现实的时空交汇中,她的独特韵味让每一位来者瞬间感知。

后G20时代,杭州放大后峰会综合效应,积极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

11月29日,“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在钱塘江畔启动。本次采访活动由杭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杭州网承办。40多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记者来杭参加活动。

本次采访活动不仅是一次G20峰会首印之旅,也是一次创新活力之旅,历史与现实交融之旅。采访团将参观G20、B20峰会主会场,观看钱江新城灯光秀,实地考察G20峰会服务保障单位、南宋皇城小镇、美丽乡村样本等,近距离体验后G20时代杭州自然人文与城市活力有机结合,山水相依、湖城合璧,流光溢彩、日新月异,海纳百川、引领潮流,和谐友善、大爱无疆的独特韵味。

这是一次G20峰会首印之旅

一场盛会改变一个城市。对于杭州来说,如今星光璀璨的除了西湖,还有钱江世纪城。每天,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只为目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座融合了中国味道和世界水准的宏伟建筑。

“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大型网络采访活动首日,除了实地考察G20峰会主会场所在地——钱江世纪城的整体建设情况,参观钱江世纪城展示中心之外,还将走进国博中心,近距离感受这个让世界惊艳,让国人骄傲,也让历史铭记的峰会主会场。

峰会精彩靠宣传,峰会成功靠安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杭州G20峰会网络安保和应急支撑工作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采访团一行将走进安恒,深入了解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美轮美奂、惊艳了世界的钱江新城灯光秀,以“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3个篇章,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璀璨辉煌、恢宏大气的新城夜景令人难忘。夜幕降临,采访团还将在钱塘江畔,一睹这为入夜的杭城增添的一抹抹亮色。

这是一次创新活力之旅

近年来,杭州大力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座城市已然成为了创业者和实干家的乐园,不断发生着“互联网+创新创业+资本”的奇妙化学反应。

创新与活力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的支撑。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这座城市高新人才的聚集地,松下、东芝、默沙东、辉瑞、娃哈哈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入驻这里。工业经济总量居杭州各区、县(市)前茅,经济实力处于全省开发区领先地位。采访团将走进这片创业的热土,实地考察杭州市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感受产业发展高地的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此外,采访团还将参观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信息化展示厅、杭州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及国家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新华三集团及海康威视,零距离感受杭州创新科技带来的惊喜。

这是一次历史与现实交融之旅

杭州是南宋都城临安所在地。今年10月,南宋皇城小镇开镇,通过修复再生城市历史文脉,古今交汇地讲述着南宋的动人故事。在这里,采访团的总编辑和记者们可以通过导览地图,免费游览南宋皇城遗址、三省六部、太庙、鼓楼、德寿宫等古建古迹点,感受千古宋韵。采访团还将参观南宋御街、河坊街两大杭州知名历史街区,真正来一次历史与现实交融之旅。

此外,采访团还将到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样本外桐坞村。“朝涉外桐坞,暂与世人疏,村庄佳景色,画茶闲情抒。”1300年前,“诗仙”李白曾这样描绘外桐坞村。随着“风情小镇”建设的启动,中外艺术家纷纷入驻,如今这里院舍林立,有农居,有美术馆,有艺术公社,艺术氛围浓郁。

大家可以见证杭州把服务保障峰会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有机结合的一个个生动实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王川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