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快讯: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探访电商产品质量保障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30 14:45:57 星期三   

 

(杭州网视频报道)

采访团记者来到电商产品质量保障基地。

    杭州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是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所在地,也是电商蓬勃发展的摇篮。

    为顺应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产业,杭州紧紧抓住“标准化”这个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开展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11月30日,全国网媒记者一行来到了电商产品质量保障基地——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这是国家质检总局在杭州设立的监测中心,旨在希望杭州这座“电商之都”可以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以“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以互联、互动、互享为基础,以“以网管网”、“一网管网”为总原则,集聚监管合力、技术资源、社会力量,探索构建电子商务领域质量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

    经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双十一”期间保障电商产品质量的视频连接室和取样取证室,并初步了解了走在全国前列的城市电梯应急指挥机制。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曹青青 记者 王川 陈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