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风光旖旎生态绝佳 全国网络媒体点赞杭州淳安
发布时间:2016-11-30 22:06:28 星期三   

 
杭州网视频报道
 

淳安千岛湖风光旖旎

 
 
 
美丽的绿道吸引了各类自行车骑行比赛
 
 
淳安拥有150公里环湖绿道

淳安一步一路皆美景

    杭州网讯 11月30日,“后G20时代,杭州再出发”全国网络媒体行走进杭州淳安县,一探淳安县获评“全球绿色城市”背后的故事。

    近日,淳安县被第十一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评为“全球绿色城市”,这是淳安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践行绿色发展之路所取得的成果。

    风光旖旎生态绝佳 获评“全球绿色城市”实至名归

    淳安县是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千岛湖所在地,风光旖旎,生态环境佳绝,拥有“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每年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千岛湖不仅风景美,水质也极佳,是国内水质最好的大型湖库之一。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5.1%(含湖面),全年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在95%以上。

    淳安在创建全球绿色城市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将淳安打造为全国最整洁有序温馨的县城。在淳安,游客们可以感受到“晴天雨天一个样,白天黑夜一个样大街小巷一个样”。

    在淳安,“小而精”、“精而美”的艺术理念无处不在,一草一木都要精挑细选,一景一点都要精雕细刻。在夜里,造型各异、流光溢彩的城市灯光效果让游客倍感温馨,千岛湖特色的城市灯光景观体系更好地展现了千岛湖城市夜景特色,增强千岛湖独特魅力。

    一步一路皆美景 环湖绿道让你骑行在风景里

    除了千岛湖以外,淳安还有诸多充满魅力的景区,千岛湖城区沿湖景观飘带、明珠观光山体公园及珍珠广场等融地方特色、历史文化、园林景观为一体。另外,淳安改造了多个入城口,建成了3000米樱花大道和2150米香泡大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淳安模式”正逐步被实践证明,千汾绿道、淳杨绿道路等150公里环湖绿道,秀水桥至千岛湖大桥、城中湖公园绿道等10公里城市绿道,巧妙地将公园、观景台、亲水平台、公建配套有机结合起来。美丽的绿道吸引了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国自行车骑行联赛等一系列品牌赛事。

    近年来,淳安通过不懈努力,终于通过了测试与考验,拿到了“全球绿色城市”这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方伟红 徐辉团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