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新IT助推新经济 新华三创新技术打造产业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6-11-30 22:25:07 星期三   

(杭州网视频报道)
 

记者参观新华三试制生产中心和产品实验鉴定中心

 
展厅中心放置着一台台交换机和路由器路

杭州网讯 在“新常态”下,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是创新驱动,创新驱动战略取代投资拉动战略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之后,能把科技创新做得好的城市,必然成为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的领头羊。

近些年来杭州提出以发展信息经济、推动智慧应用为主要内容的“一号工程”。

杭州的信息经济增加值增速连续大幅高于GDP增速,且占比不断提高,已成为引领杭州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的新动力。信息技术的发展深刻影响了企业生产和人们的工作生活。

11月30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活动进入“杭州信息经济发展”的采风时间,四十多位记者走进全球顶尖的新IT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华三集团”,解密杭州“一号工程”。

记者们先后来到新华三创新体验中心和试制生产中心和产品实验鉴定中心。

走进创新体验中心,大屏幕上“根植中国 服务全球”的标语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目前,华三通信研发制造的产品在全球网络运行数量已达43612552个,专利申请总量达7028个,2015年,每个工作日申请专利超过3件。

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新IT技术领域,打造高度融合的新IT生态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融合与演进,在全产业升级中起到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在新华三看来,新IT指的不仅是云计算、大数据等全新的信息技术及其应用,更是IT作为企业业务变革引擎的全新功能。

以智能制造为例,新华三通过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技术提升自身生产管理能力,在展厅中,一台台路由器和交换机放置在展厅中心,记者们还看到了新华三的生产体系已建成的智能制造监控中心1.0系统。

“新华三的发展和整个信息化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是随着网络时代、云时代、大数据时代而发展的。”华三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刘朝晖说。

事实上,今年来,新华三积极和政府合力,共同谋划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在大数据领域,新华三有着完整的从咨询、规划、到方案实施、安全防护、再到全生命周期运维的端到端全方位的大数据能力,此外,新华三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体,可以深入发掘用户的共性需求,提炼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而在云计算领域,新华三通过云计算推动创新创业:华三云以“H3Cloud+”战略为核心,逐步形成了“H3Cloud+行业”和“H3Cloud+第三方云”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在政务云、教育云、企业云、卫生云、融媒云、农业云取得了丰富的应用与实践。

华三方面表示,未来,他们将致力于以创新IT的力量让互联无处不在,让智慧自由流动。新华三与客户、行业及全社会共同分享卓越的IT创新技术,带动全产业的升级与颠覆革新,加速社会向信息化和智慧化的迈进步伐,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世界。

来源:杭州网  作者:实习生 曹青青 记者王川 陈浩鼎 胡坚伟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