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媒体报道
后G20时代看杭州 网红机器人的家长在这里 开启智能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6-12-01 02:24:25 星期四   

今年的11月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出景区靠刷脸、停车有机器人”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其中,可以给大家停车的机器人,就是海康威视的智能泊车机器人。它能在2分钟内完成智能停车,同时其智能泊车系统可以使同一面积停车场停车位数量增加40%。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相关技术的发展,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行业从单一的安全领域向多维度视频应用、提升生产效率、提高生活智能化程度方向发展。这一年,国内视频监控龙头企业海康威视迎风破浪、持续创新,发展成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为更多的行业和人群提供智能的综合安防、可视化以及大数据解决方案。

财报显示,公司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36亿、净利润48.50亿,同比分别增长26.74%、28.65%。其中,海外营业收入61.3亿,同比增长34%。根据全球著名咨询调查公司IHS的统计,公司连续五年(2011-2015)蝉联全球视频监控企业市场占有率第一位;2015年,海康威视以全球安防第一位的身份入选A&S 《安全&自动化》 “全球安防50强”。

来源:西安网  作者:记者 徐旻禾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