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6年专题>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头条>
“穿越”在南宋皇城小镇,与历史来一场“邂逅”
发布时间:2016-12-01 12:37:01 星期四   

 

 
小镇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和体验特色活动。

小镇将南宋皇城遗址、太庙、鼓楼等古建古迹点进行了串联。

150年皇城文化 带你寻觅杭州“老印象”

承皇家古韵、揽市井风情。自小镇10月20日开幕以来,这里每天都有许多特色体验项目上演。比如南宋士兵换岗秀,皇城小戏台越剧展演秀,昆曲雅乐秀,吴山广场 “百团百场”公益文艺秀等。此外,叭蜡子巷文化广场旧时光、旧闻录、非遗长廊艺术墙、“时间轴”浮雕展为主要载体的“老印象”各类主题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小镇旅游和体验特色活动,也营造出了独具韵味的小镇文化氛围。

南宋皇城小镇以南宋150年的历史文化为基础,采取“一景一故事”的历史叙述,通过碑文、牌坊、景观小品等展示载体,古建新用的手法,将南宋皇城遗址、三省六部、太庙、鼓楼、德寿宫、佑圣观、龙翔宫、开元宫、忠王府等古建古迹点进行了串联。同时借助智慧旅游、VR技术等现代展示手段,发展建设旅游专线交通,打造了一条以“南宋150”为主题的皇城文化体验旅游线路,成为市民和游客参与、享受、发展南宋文化特色景点。

拥有皇家文化、南宋风情、古都商业、宋学经典、宫廷养生五大主题板块的南宋皇城小镇承载着杭州悠久的历史文脉,是杭城古都气质的根源。如今这里腾笼换鸟,创新空间,通过南宋皇家文化的挖掘,历史遗存的整合,正在打造成一个“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城市旅游”示范小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徐可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