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工行为杭州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2016-08-05 09:47:17   杭州网

    B Better security-system

    [镜头三] 提高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做好安全金融服务

    “老同事”生病借钱,收到“通缉令”要求汇款……如今通讯诈骗的花样越来越多。为确保G20峰会期间,让更多客户能避免受骗于这些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工商银行对打造安全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工行首创的智能反诈骗系统“融安e信”,今年上半年成功堵截电信和网络诈骗上万起,挽救了大量损失,保障了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据了解,工行总行联合公安等多部门共同开发的“融安e信”对外部风险的数据处理响应速度可达毫秒级,能够实时预警外部欺诈并提醒银行工作人员及时防控。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预警堵截电信和网络诈骗案件3.1万起,涉及金额累计3.8亿元,产生的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超160亿元。实践证明,银行运用集中式数据监控技术,事先对账户进行反欺诈风险审核,可以成为一道重要的安全屏障。

    另外,工商银行还开展了针对银行卡行内及跨行交易系统的全面风险排查。重点排查业务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网络环境管理、系统运维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高相关人员的承载和反应能力。落实杭州主城区及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内所有自助设备的监控报警设备排查,确保设备的监控范围和清晰度正常。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胡菲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