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件并驾齐驱 工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16-08-05 10:09:17   杭州网

    2016年的G20杭州峰会,将成为世界了解杭州的一个窗口。届时,20国集团首脑齐聚杭州,世界目光聚焦杭州。

    20国集团(G20)是目前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成立于1999年,它的举办旨在让G20各国共同完善全球金融体系,推动全球金融体系改革,维护和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对于杭州来说,G20更将成为其城市转型升级中的标志性事件,对于杭州金融环境的改变,也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工商银行借此机会从各个方面完善了自身服务。

    外币服务水平的提升。工商银行开办了外币结售汇业务网点共计129个,已有网点配备了美元、欧元、英镑、港币、日元、加元、澳元、新加坡元、韩元、台币、泰铢、新西兰元、瑞士法郎、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澳门元、菲律宾比索、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印尼卢比等21种外币的现钞业务。其余支行本级至少配备欧元、美元、英镑、港币、日元等5种外币现钞。在G20峰会召开前期做好库存准备,并确保在峰会期间保障各外币种类及面额的正常供给。

    外卡受理业务范围的扩大。在杭州主城区内有1156台ATM机,将实现100%可受理外卡,同时95%以上的ATM机已开通外卡磁条卡和芯片卡受理功能,且能支持受理5家主要国际卡组织(VISA、MASTERCARD、AE、JCB、DC)发行的外卡。

    同时,进一步推进与杭州地铁集团相关工作的接洽;对其他重点领域商户,积极落实相关外卡收单客户拓展工作,重点突出对金融IC卡、闪付、HCE和ApplePay等在高速公路、景区门票、地铁、连锁快餐等快速小额支付领域的应用。

    金融安全服务的提升。“老同事”生病借钱,收到“通缉令”要求汇款,诸如此类的通讯诈骗层出不穷。工商银行总行联合公安等多部门共同开发的智能反诈骗系统“融安e信”,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预警堵截电信和网络诈骗案件3.1万起,涉及金额累计3.8亿元,产生的直接及间接经济效益超160亿元。

    重点项目融资通道的开辟。为成功举办G20峰会,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基础建设,隧道、地铁和机场等为峰会专设的重点服务项目陆续启动。截止到2016年2月底,工商银行通过表内贷款对接了紫之隧道、地铁、萧山国际机场国际峰会专用机坪及滑行道、国际峰会专用候机楼等一大批G20峰会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

    其中金额较大的主要包括杭金衢拓宽工程、龙浦高速、G20峰会停机坪和候机楼项目、紫之隧道项目、地铁2号线、仁和“五水共治”污水处理项目、上环桥二期安置房等,各个项目融资金额都超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编辑:胡菲菲    
分享到: